• 2020.04.07
    星期二

赴英意伊朗撤僑 民航局:接回1827人

[2020.04.07] 發表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中國駐美大使館5日發布通知,就搭乘臨時包機回國意願摸底調查。通知稱,將首先面向全美符合條件的未成年中小學留學生開放登記。中國民航局飛行標準司副司長韓光祖6日表示,到4月3日,共安排11架次臨時航班從伊朗、意大利和英國接回1827名中國公民,主要以留學生為主。

中新社報道,駐美大使館的通知表示,目前大多數海外留學人員仍然選擇留在當地。同時考慮到有一些留學人員、特別是未成年的小留學生面臨無法解決的實際困難,需要返回國內,國內有關部門正在積極考慮對疫情嚴重國家一些確有困難、急需回國的留學人員,採取逐步、有序方式,作出開通臨時航班和包機等相應安排。

向留美中小學生

開放航班登記

通知指出,根據公開、透明、公平原則,首先面向全美符合條件的中小學留學生開放登記。如安排臨時航班和包機,將根據可能的航空運載量,從保護弱小原則出發,按照登記人員年齡從小到大順序排序,優先安排小留學生乘機回國。通知要求,機票和回國隔離費用自理。自願承擔回國過程中的各種可能風險,並自覺接受乘機過程及抵達目的地後的各項檢疫安排。

在昨日召開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韓光祖表示,民航局按照中央的總體部署,對一些需求集中、飛行目的地有接收保障能力的城市,及時啟動重大航空運輸保障機制,安排臨時航班協助海外公民回國。民航局已組織各運輸航空公司做好相應的準備工作。

更多中國要聞
鍾南山指或病源 養殖存廢無定案
廣西10萬竹鼠養殖戶,因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指稱「病毒可能來源竹鼠、獾類」的一句話,令他們損失慘重。1800萬隻產值20... 詳情
國家幫楨e周二(7日)上午公布,內地過去一日新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共32宗,全部為境外輸入,全日無新增死亡病例。單日新增30名無症狀感染患者,... 詳情
工程院士:我們對病毒認識僅皮毛
曾提出建設方艙醫院的中國工程院院士王辰(圖),昨日在武漢舉行的呼吸學科發展研討會上發表演講時表示,真正造成社會顛覆性影響的病,就是呼吸道傳染... 詳情
4月8日零時起,封城兩個多月的武漢市將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恢復對外交通。 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5日表示,城市封控76天後轉向重啟,... 詳情
武漢明日(8日)將迎來全面解封,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指導組組長孫春蘭6日率中央指導組赴武漢大學調研,研究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和校園疫情防控工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