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6
    星期一

中招戶否認改渠 稱房署派員補污渠駁位

[2020.07.06] 發表
祿泉樓爆發疫情後,多個單位廁所污水渠的接駁位以玻璃膠修補(圖),相信是房署維修人員事後做的防疫措施。(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沙田瀝源h祿泉樓群組先後有9人確診,更有確診者疑因空氣傳播感染,政府仍在調查病毒微粒產生及傳播原理;消息稱與多個單位坐廁排氣管遭移除有關。香港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表示,現未有確切證據顯示坐廁排氣管遭移除導致感染,而新冠病毒有別SARS,於糞便的病毒量一般不高,該推測仍未有結論。但他建議住戶不應隨便改動喉管,若廁所傳出異味應及早檢查及維修。

梁子超:倘聞廁所異味應早檢查

消息人士稱,最新調查發現,祿泉樓多個單位坐廁排氣管遭移除,或令污水渠在壓力下釋出帶病毒微粒。梁子超分析,排氣管遭移除並不理想,但新冠病毒感染者糞便的病毒量一般不高,若經霧化滲出,再透過空氣傳播時,或已大量稀釋,雖不排除有風險,但除非有確切證據證明當中關係,否則風險不高。梁建議住戶勿隨便改動喉管,若廁所傳出異味,或坐廁在沒有使用時有氣泡或異常,應及早檢查及維修。

祿泉樓810單位一名男住客疑經空氣傳播感染病毒,該單位坐廁的排氣管遭移除,原本的排氣喉位置有填補痕[。居於該單位的何太稱從無改裝廁所,20多年前入住已是那樣;她與家人到駿洋h檢疫中心隔離期間,曾有房署人員上樓,她再回單位時,發現廁所的污水渠接駁位被人以玻璃膠填補,但廁所仍有漏水,惟未有人再跟進。

房屋署發言人表示,祿泉樓出現確診個案後,已檢查該大廈10號及12號單位的渠管及作所需維修,該大廈其他單位的渠管檢修工作正在繼續。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OpenRice數據:首5月開張食肆多過結業 尖沙嘴銅鑼灣重創 荃灣觀塘多新店
【明報專訊】經歷半年嚴峻經營環境,本地飲食業隨茯戔◇民芤酋w及限聚令放寬而走出低谷,業界更乘時在本月推出刺激消費措施。本報獲餐廳指南網Ope... 詳情
開張逢疫 小店囤防疫品 增顧客信心
【明報專訊】疫下開業,是場冒險。位於灣仔一個轉角位的Mad Burger,東主Catherine形容小店是「陪茯戔’赤齱v。小店僅數個員工,... 詳情
變陣求存 手工啤推外送 外賣單C10倍
【明報專訊】市民留家抗疫期間,不少食肆疫境求存推出外賣服務,就連鮮有外賣形式的餐飲菜肴,都「變招」提供外賣服務。Tipsy Tap是一間主打... 詳情
昨增兩本地個案 美田h群組護士確診 多免檢疫船員進出 內河碼頭廚工中招
【明報專訊】本港連續21天沒有本地確診個案後斷纜,昨新增2宗本地個案,一名在屯門內河碼頭飯堂工作的59歲男子感染源頭不明,約40人列為密切接... 詳情
廚工同任職坪石h粥舖 食客今起可取驗毒瓶
【明報專訊】本港昨增兩宗本地確診,兩人均無外遊紀錄。59歲男患者為牛池灣坪石h玉石樓地下「彬記粥麵美食」及屯門內河碼頭「建榮飯堂」的廚房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