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6
    星期一

同設計公屋單位數目 房委會稱無統計

[2020.07.06] 發表

【明報專訊】沙田瀝源h祿泉樓屬舊式長形設計的公屋大廈,房委會網頁資料顯示,現時約有60條屋h有「舊長形」設計的公屋大廈,大部分於1960至80年代興建,包括彩虹h、和樂h、葵盛西h、福來h等。對於目前有多少公屋單位屬「舊長形」設計,房委會表示未有進一步統計數字提供。房委會稱,已於5月15日公布為全港所有公屋單位檢查公用污水系統。

房委會資料顯示,截至5月底,共有逾3.04萬公屋住戶要求房屋署作渠務檢查,署方已完成檢查30,382宗個案,當中27,562宗無問題;發現有損壞的個案已即時維修。

根據房屋署指引,倘公屋單位出現確診個案,署方會按食衛署指示消毒該單位,並對與確診單位共用同一污水系統的其他單位作渠務檢查,包括租置屋h未出售的單位;若發現污水渠管有損壞,房署會即時維修,並會張貼通告提醒住戶不得在未經批准下改動渠管。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舊長形公屋設計由於建造程序較簡單,興建時間較快,「大部分都是門對門,窗對窗,中間有一條長走廊」,上世紀六七十年代較常使用,但八九十年代起已陸續轉為「和諧式」設計。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OpenRice數據:首5月開張食肆多過結業 尖沙嘴銅鑼灣重創 荃灣觀塘多新店
【明報專訊】經歷半年嚴峻經營環境,本地飲食業隨茯戔◇民芤酋w及限聚令放寬而走出低谷,業界更乘時在本月推出刺激消費措施。本報獲餐廳指南網Ope... 詳情
開張逢疫 小店囤防疫品 增顧客信心
【明報專訊】疫下開業,是場冒險。位於灣仔一個轉角位的Mad Burger,東主Catherine形容小店是「陪茯戔’赤齱v。小店僅數個員工,... 詳情
變陣求存 手工啤推外送 外賣單C10倍
【明報專訊】市民留家抗疫期間,不少食肆疫境求存推出外賣服務,就連鮮有外賣形式的餐飲菜肴,都「變招」提供外賣服務。Tipsy Tap是一間主打... 詳情
昨增兩本地個案 美田h群組護士確診 多免檢疫船員進出 內河碼頭廚工中招
【明報專訊】本港連續21天沒有本地確診個案後斷纜,昨新增2宗本地個案,一名在屯門內河碼頭飯堂工作的59歲男子感染源頭不明,約40人列為密切接... 詳情
廚工同任職坪石h粥舖 食客今起可取驗毒瓶
【明報專訊】本港昨增兩宗本地確診,兩人均無外遊紀錄。59歲男患者為牛池灣坪石h玉石樓地下「彬記粥麵美食」及屯門內河碼頭「建榮飯堂」的廚房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