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1
    星期日

柴灣公屋檢低能量炸藥 警拘6男女

[2021.04.11] 發表
(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警方在柴灣一公屋單位檢獲一樽低能量炸藥及市值約1.2萬元「冰」毒,拘捕6人,炸藥用途有待調查。被捕3男3女介乎24至46歲,涉無牌藏有爆炸品、藏毒及藏有工具可作吸食毒品用途。6人互相認識,分別報稱無業、裝修工人及主婦,3人有黑社會背景。

警方上周四(8日)收到情報,稱有人在柴灣環翠h富翠樓一單位收藏炸藥;翌日凌晨突擊搜查單位,發現一樽約100克黑色粉末,召來爆炸品處理課處理,經初步鑑定為低能量炸藥,可造成中、短距離傷害,成分待進一步化驗。警方並檢獲16.7克冰毒,拘捕兩男兩女,包括一名非華裔女子,涉嫌管有炸藥及管有危險藥物。據警方圖片,該些粉末連同一個鋼絲刷被收藏在乳酪樽內。膠樽附有一條電線,需另外連接裝置引爆(圖)。

警方其後鎖定另一男子,在其筲箕灣耀東h耀輝樓單位檢獲1.3克冰毒及一個冰壺,拘捕屋內兩男女。該名30歲男子涉管有炸藥、管有危險藥物及藏有工具可作吸食毒品用途,另24歲女子涉嫌藏毒及藏有工具可作吸食毒品用途。被問該些炸藥用途是否與社會事件抑或與黑社會案件有關,港島總區重案組第一隊主管高級督察唐為國稱警方不排除任何可能。

更多港聞
車門黑邊成線索 警擒沙田中槍司機3爆竊同黨
【明報專訊】警員上周四(8日)在沙田開槍截停一輛司機涉及危險駕駛的私家車,拘捕男司機及女乘客,警方之後根據私家車車門底的黑色邊,比對早前的閉... 詳情
福建聯會倡每10萬鄉親佔1選委 徐英偉見同鄉組織代表 沒提什麼社團可參與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昨日分6場與逾20個同鄉組織代表會面,從政府的發相可見,參與會面的包括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福建社團聯會。福建社團...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前局長張炳良在港台《香港家書》表示,中央出手通過《港區國安法》和整頓香港政制,「下重藥」下政治生態必出現變化,但香港... 詳情
火炭新田檢2100萬支私煙 海關兩案拘6男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在火炭及新田搗破兩宗私煙案,檢獲近2100萬支私煙,市值5800萬元,應課稅值約4000萬元,拘捕6名男子。 海關...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不時有私密影像「流出」,有18歲少女遭前男友以裸照及私密影片威脅復合,其後照片及影片連同個人資料遭放上網,少女去年三度到警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