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1
    星期日

華埠天恩頤安院下月底結業
傳現址將出售 住客家屬憂心搬遷問題

[2021.04.11] 發表
華埠天恩頤安院住客或於5月尾要遷出。(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鄰近華埠的一棟長者房屋業權或會轉手,導致住客與家人為日後居所的安排憂心忡忡,匆忙尋找新的住屋。有報道說,住屋的管理層會為住客安排往後的住宿。

參與業權轉讓的卑詩房屋局(BC Housing)否認該棟物業會用來安置士達孔拿公園(Strathcona Park)帳篷城的無家可歸者。

比鄰華埠的天恩頤安院(Grace Seniors Home)一名員工向本報透露,該設施的經營者已經向住客和為他們提供護理服務的員工發出通知,指設施將於5月31日結業,並將搬遷到將在倫弗魯街(Renfrew St.)夾東一街(East 1st Ave.)附近待建的新設施,目前正處於過渡期。

另據《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報道,該設施將於5月尾結束經營。目前院內住了近70名住客,而部分住客的年齡超過90歲,住客當中有三分二需要接受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的定期護理探訪,所以這些住客的家人對他們日後的住屋安排感到憂慮。

據報道,這棟位於片打東街(East Pender St.)333號的物業,正被出售給一個與卑詩房屋局(BC Housing)合作的非牟利機構。

卑詩房屋局表示,交易雖然仍未完成,但當局有要求制定一個能夠確保現住居民順利搬遷的計劃,作為購入物業的條件。

但有住客的家人則表示,他們在報紙上看到廣告,指這個設施的經營者之一,正在尋求租用空間,以便新的長者住屋落成之前,可以臨時安置40名長者。

一名90歲住客Cheang Che Fu的女兒林女士(Christina Lam)表示,她的父親很喜歡天恩頤安院每天提供三餐中式飯菜,以及會講粵語的工作人員所提供的服務,加上設施非常靠近華埠的商舖,所以當林女士想到這些依賴天恩頤安院服務的長者,特別是女長者,需要離開設施時,讓她感到心碎。

部分長者或遷至列治文

《溫哥華太陽報》又報道,擁有天恩頤安院業權公司的其中一名董事正在刊登尋覓居所廣告。該名董事承認出售樓房,但正策劃在倫弗魯街1742號至1762號地段,興建新的長者房屋。

《溫哥華太陽報》引述這名董事說,正準備讓18名天恩頤安院的住客,搬遷到他名下位於列治文的另一家長者住屋。他同時也準備於下周起,租用三間位於溫市南區和列治文的獨立屋,屆時會讓餘下天恩頤安院的住客選擇住進哪一個單位。他也鼓勵部分住客的家人,先把他們的長者帶回家照顧。

更多社區消息
小飛機三角洲墜毀 機師輕傷
【明報專訊】三角洲市界限灣機場(Boundary Bay Airport)昨日有一架小型飛機墜落,飛機師需要送往醫院治療。警方初步認為事故只... 詳情
加拿大人民黨黨領未戴口罩 現身溫市反SOGI教學集會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民黨(People's Party of Canada)黨領卞聶爾(Maxime Bernier)昨日出席溫哥華市一個反... 詳情
華裔男與愛犬墮河獲搭救 事後通過媒體尋得救命恩人
【明報專訊】蘭里(Langley)一名華裔男子與愛犬墮河後獲救,其後通過當地媒體,找到大部分搭救他上岸的救命恩人。他正等待疫情結束,要親身去... 詳情
省府推出新數碼資源中心
【明報專訊】卑詩省內的旅遊、餐飲及社區社會服務業界的僱主和僱員,將可透過新的數碼資源中心獲得重要的精神健康資源。此網上中心提供一系列的工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