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8
    星期六

3宗L452R變異輸入 全打齊針 31日無本地個案

[2021.09.18]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新增3宗輸入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是連續第31日沒本地個案,昨確診3人全部已打兩針疫苗,其中一名居於半山的男子早前在港打兩針BioNTech(復必泰),上月驗出抗體陽性,之後前往印度,離港不足21日、抵港後確診,其離港前居住的大廈和工作地點要強制檢測。

印度抵港後機場陰性 檢疫期陽性

昨日3宗確診分別從卡塔爾、德國和阿聯酋抵港,全部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其中兩人早前分別在印度和英國打兩針阿斯利康疫苗。另一名53歲男子4月在香港打兩針復必泰,8月21日驗出抗體陽性,同月31日離港前往印度,9月13日經阿聯酋返港,在機場驗出病毒陰性,但檢疫期第3日驗出陽性,沒有病徵。53歲男子在香港居於半山區譽皇居,在環球貿易廣場1506A室Schindler Management Asia-Pacific工作,最後一日上班是8月27日,他居住的大廈和工作地點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另一個案例外地確診復陽

此外,衛生防護中心接獲兩宗外地確診,其中一名36歲男子,早前已在港打兩針復必泰,8月19日病毒檢測陰性,同日離港到美國,8月29日在美國驗出陽性,9月7日取得病毒陰性證明後返港,9月11日抵港時病毒陰性,但到14日驗出陽性,並帶L452R變異病毒株。病人居於半山區列堤頓道7號,在中環荷李活道32號建業榮基中心18樓BTIG Hong Kong Limited工作,8月19日最後上班,衛生防護中心將其列為外地確診復陽個案,其所住大廈和工作地點同樣要強制檢測。

另在外地確診的16歲女子住青衣灝景灣9座,早前在港打了兩針復必泰,9月4日病毒檢測陰性,兩日後前往英國,9月9日在當地驗出陽性,其在港所住大廈亦要強制檢測。

(新冠疫情)

更多港聞
殉職消防失蹤35分鐘尋回
【明報專訊】九龍灣淘大工業村迷你倉2016年四級大火,兩名消防員殉職,死因庭昨第12日聆訊,當時駐九龍呼吸器室的消防隊目胡偉傑出庭作供表示,... 詳情
稱港台偏頗 食肆老闆被拒私人檢控再上訴 律政司法庭之友:未見梁家榮犯罪意圖
【明報專訊】食店「空姐牛肉飯」老闆郭德英,因不滿港台節目內容偏頗而提出私人檢控,控告時任廣播處長梁家榮5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在裁判法院被拒...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10月13日一場示威中,警員在旺角被「搶犯」及「飛踢」,事後兩名男子分別被控襲警、企圖搶槍等4罪,法官早前裁定首被告企圖搶槍... 詳情
遭加控集結罪 陳皓桓表明公民抗命擬認罪
【明報專訊】民陣前召集人陳皓桓就3宗非法集結案正服刑,早前收到警方通知,就前年9月15日港島遊行,被加控「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案件昨...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8月11日,3人被指在西九龍中心外參與非法集結,並涉管有彈射器、243枚彈珠及雷射筆等,其中兩人昨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同承認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