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8
    星期六

外傭檢疫單位停預約 勞福局:檢視流程

[2021.09.18]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下周一(20日)起開放竹篙灣檢疫中心800個單位,供在當地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外傭檢疫,昨起每日開放共50個名額,有中介稱昨安排20多個同事一同預訂,但一間房也訂不到。

勞福局昨晚宣布,周日(19日)起暫停接受預約,以檢視預約流程及後勤安排。

竹篙灣9月20日至10月19日檢疫房間於周二(14日)開始接受預訂,數分鐘內爆滿。當局原定昨起每日開放一日的50個名額,但勞福局昨晚在facebook宣布經過昨早運作,「有不少用家反映意見,不希望每天都要上網試圖預約房間」,當局決定周日起暫停接受預約,以檢視預約流程及後勤安排。

香港僱傭代理協會主席、海外僱傭中心顧問張結民表示,昨日早安排20多名同事預約,系統9時開放後,約3分鐘已額滿,該公司一間房也訂不到。他指出,希望政府參考檢疫酒店預訂方法,開放未來數月預訂,方便中介和僱主預算行程。

(新冠疫情)

更多港聞
殉職消防失蹤35分鐘尋回
【明報專訊】九龍灣淘大工業村迷你倉2016年四級大火,兩名消防員殉職,死因庭昨第12日聆訊,當時駐九龍呼吸器室的消防隊目胡偉傑出庭作供表示,... 詳情
稱港台偏頗 食肆老闆被拒私人檢控再上訴 律政司法庭之友:未見梁家榮犯罪意圖
【明報專訊】食店「空姐牛肉飯」老闆郭德英,因不滿港台節目內容偏頗而提出私人檢控,控告時任廣播處長梁家榮5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在裁判法院被拒...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10月13日一場示威中,警員在旺角被「搶犯」及「飛踢」,事後兩名男子分別被控襲警、企圖搶槍等4罪,法官早前裁定首被告企圖搶槍... 詳情
遭加控集結罪 陳皓桓表明公民抗命擬認罪
【明報專訊】民陣前召集人陳皓桓就3宗非法集結案正服刑,早前收到警方通知,就前年9月15日港島遊行,被加控「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案件昨...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8月11日,3人被指在西九龍中心外參與非法集結,並涉管有彈射器、243枚彈珠及雷射筆等,其中兩人昨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同承認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