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克儉:政改是大躍進
學聯:17院校有意罷課

[2014.09.07] 發表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左起)、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上談罷課,岑敖暉說明白社會對政改框架有不同意見,故不會反對有團體發起「反罷課」活動,但希望有關團體不要抹黑、中傷罷課活動。(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學聯計劃罷課抗議人大常委會就特首普選「落閘」,教育局長吳克儉形容,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由無到有,是「大躍進」,冀學生從正面角度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形容2017年特首普選是「值得慶賀」的事,希望社會以積極心態看待,並希望「香港的青年學生朋友們多一些獨立的理性的思考」。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表示,現時至少有17間院校曾向學聯表達有意響應罷課行動,亦有24名學者願意在罷課期間開設公民課堂。他說不會責怪不參與罷課的學生,認為決定罷課的學生是經過判斷,願意為香港未來暫時放棄學業。

黃之鋒:今開會商醞釀罷課

據悉,除了早前已公布會響應罷課的11間院校,港大專業進修學院、港專、理大的香港專上學院、明愛專上學院、嶺南大學社區學院及持續進修學院等,均有部分學生將響應罷課。學聯昨日下午開會,商討罷課細節。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大專生罷課後,中學生亦醞釀罷課行動,形式、日期今將開會討論,他們提出罷課不罷學,例如某一日不上學,而改去另一處地方聽大學學者講課。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大學生可以決定罷課表達不滿,但希望能尊重其他人的決定,不要針對不參加的同學,但她不同意中學罷課,因為中學生未成年,並認為罷課等尖銳議題不宜帶入家教會,若校長及家長等有決定,她會尊重。

更多港聞
做節活雞旺市  料中秋不加價
【明報專訊】停售約7個月的內地活雞昨日復售,有6800隻應市,連同本地雞,約有3.06萬隻活雞供應,惟因臨近中秋需求增加,活雞零售價每斤55... 詳情
【明報專訊】2013年4月28日,來自不同背景的10名男女走出來,組成「佔中十子」,當時佔中如一股清純的政治力量,眾人笑意盈盈來張合照,表明... 詳情
醫生吳錦祥﹕士可殺 不可辱
【明報專訊】醫生吳錦祥算是十子中低調的一員,但朋友已經溫馨提醒「小心齱v,因有人已獲知其往返內地的行蹤,但他繼續兩地跑,「唔相信佢會拉我坐監... 詳情
作家陳慧﹕無見過咁?香港
【明報專訊】作家陳慧一向低調,年多前走出來當先鋒,是佔中十子名單的驚喜人物。她筆下的《拾香紀》寫了1970至90年代的我城,那天分享的一句「... 詳情
學者邵家臻﹕壓力大濕疹再現
【明報專訊】佔中十子之一徐少驊早前放棄佔中,情同拍檔的邵家臻曾為此事痛哭,因為徐是他少年時的偶像,過去一年多二人因參與佔中而惺惺相惜。他估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