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維騄:退休警有自由表意見
副處長月中退休

[2014.09.07] 發表
警察學院昨舉行結業禮,本月中退休的副警務處長馬維騄(右)主持檢閱儀式,他勉勵警員只要按法律誠實執法,毋須怕人不喜歡。左為警務處長曾偉雄。(胡景禧攝)

【明報專訊】本月中退休的警務處副處長馬維騄昨日表示,做警察只要問心無愧,按法律誠實執法,毋須怕有人不喜歡。馬維騄又認為,退休警員與普通市民一樣,同樣享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不能因為以前的身分被剝奪權利。

警察學院昨舉行結業禮,檢閱儀式由馬維騄主持。他在致辭時說,社會急劇變化,市民對警隊服務要求不斷增加,在日常工作中,警員往往要面對惡劣的工作環境,承受巨大壓力,而警員作出的努力亦未必經常得到所有市民認同,但警隊亦不可能將所有情G寫進規章要警員依從。他說,「做警察只要問心無愧,以平常心面對,按照法律誠實執法,毋須怕有人不喜歡」。

稱警民關係比30年前進步

現年57歲的馬維騄1978年加入警隊,他說完全無考慮過退休後參與反佔中等遊行活動,但自己是一個關心社會的人,如果有必要時,會以市民身分發聲。他說退休警員亦是市民,享有表達意見的自由。

在30多年警務生涯中,馬維騄曾擔任警察公共關係科主管,他說與30多年前比較,警民關係更進步,市民對警隊支持度高,有人指目前警民關係差的說法是不正確。馬維騄兩年前擢升為副處長(管理),他將於本月16日退休,其職位將由另一副處長(行動)盧偉聰接替。

更多港聞
做節活雞旺市  料中秋不加價
【明報專訊】停售約7個月的內地活雞昨日復售,有6800隻應市,連同本地雞,約有3.06萬隻活雞供應,惟因臨近中秋需求增加,活雞零售價每斤55... 詳情
【明報專訊】2013年4月28日,來自不同背景的10名男女走出來,組成「佔中十子」,當時佔中如一股清純的政治力量,眾人笑意盈盈來張合照,表明... 詳情
醫生吳錦祥﹕士可殺 不可辱
【明報專訊】醫生吳錦祥算是十子中低調的一員,但朋友已經溫馨提醒「小心齱v,因有人已獲知其往返內地的行蹤,但他繼續兩地跑,「唔相信佢會拉我坐監... 詳情
作家陳慧﹕無見過咁?香港
【明報專訊】作家陳慧一向低調,年多前走出來當先鋒,是佔中十子名單的驚喜人物。她筆下的《拾香紀》寫了1970至90年代的我城,那天分享的一句「... 詳情
學者邵家臻﹕壓力大濕疹再現
【明報專訊】佔中十子之一徐少驊早前放棄佔中,情同拍檔的邵家臻曾為此事痛哭,因為徐是他少年時的偶像,過去一年多二人因參與佔中而惺惺相惜。他估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