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烈成有2上游 進威流向4廠

[2014.09.07] 發表
檢警查扣進威飼料公司製造的油品。(網上圖片)

檢警6日查出郭烈成上游兩家雲林豬油廠,還查出進威的下游飼料廠,目前已知台南、高雄共4家業者,是由進威派出槽車載料給業者,除深入追查其他飼料廠及養豬戶外,也將進一步調查進威是否有做食用油。

回購飼料油 進威郭烈成混很大

據《自由時報》報道,檢調追查餿水油過程中,發現郭烈成除了將油品賣給強冠公司外,也將油品賣給位在萬丹生產飼料油的進威公司,且進威公司疑似還將飼料油回售給郭烈成。而郭烈成是否將進威的飼料油、皮革油等混入食用油,又賣給食品工廠,及進威在整起案件中扮演的角色,檢方將進一步釐清。

知情人士透露,進威今年初遭民眾檢舉工廠有惡臭味,環保局調查進威過程中,檢調也同時在調查郭烈成的油品流向,檢方調閱通聯、監視器畫面發現,進威公司的貨車、油罐車多次進出郭烈成的地下工廠,檢方懷疑雙方互有交易。

縣府官員指出,進威企業不僅向郭烈成購油、郭烈成也向進威購油,且進威的油脂可能含有從皮革工廠來的廢棄物,「大有玄機」。

官員透露,進威登記的經營項目為油脂及肉骨粉買賣,但竟有部分供動物飼料用的油品賣給郭烈成的地下工廠,可能因為強冠的需求量太大,郭烈成的地下工廠無法滿足,才向進威購油。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