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克明台益隱匿 罰3至300萬

[2014.09.07] 發表

有「爆蔥蔥油餅」之稱的老字號蔥油餅「老克明」,3天前打包票說網站只是「誤貼」全統香豬油檢驗報告,孰料6日被桃園縣衛生局查出3月至今進貨的104桶早已用罄,連同另家廠商昇陽肉鬆行、和涉包庇的上游盤商台益食品行,各開罰3至300萬元。

桃園縣衛生局5日赴平鎮市台益食品行稽查,發現台益向強冠進貨達3,738桶、高居全台第二,當場查封368桶,但分析業者提供的11家流向證明卻不到千桶,與掌握數量相差懸殊,懷疑業者敷衍油品流向,6日會同桃園縣調站與相關單位再次前往,終讓呂姓負責人供出完整40餘家名單,其中赫見「老克明」在名單之列,是從3月到8月已進貨104桶老客戶,立刻轉往稽查。

同樣進出貨數有落差的還有桃園昇陽肉鬆行,業者第一時間稱從台益進貨20桶製成1,000斤肉鬆售出,陳姓負責人6日表示誤會稽查員是要查當月數量,坦承3月至今實際進貨170桶,事發後即在業務來電下退回33桶,並銷毀店內87.1公斤肉鬆,其他137桶油已製成近7,000斤肉鬆流入市面,釋出善意即起接受退換貨。

衛生局將持續盤點6日拿到的40餘家供貨商,持續追蹤下游流向並查封。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