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不希望有人阻公民權利
引民調稱2017倘普選 七成人會投票

[2014.09.26] 發表
特首梁振英(箭嘴示)昨午在沒有通知傳媒下,與中學生對談約一小時。當學生問及會否在2017年競逐連任,他稱沒有這計劃,目前先做好落實普選事宜。

特首梁振英昨拒與學聯罷課學生對話,另邊廂則於昨午出席「百仁之友」啟動禮,於現場及透過互聯網,與約4000名中學生對談一小時,事前並無通知傳媒採訪。梁振英在活動中透露,政府委託民調機構所做調查,若2017年落實普選特首,會有近七成受訪者稱會去投票,他稱不希望社會上有人會阻撓市民行使這公民權利。

學聯批梁「讔Y」 不敢面對罷課學生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批評梁振英的做法讔Y,不敢面對罷課學生,對罷課學生訴求只發出新聞稿回應,批評梁一直只是「匿埋」,做法完全不能接受。

梁振英稱,兩三星期前,無邦q視委託嶺南大學所做調查,若2017年落實普選特首,約57%人稱會去投票,但政府委託民調中心提問同一條問題,最近結果已升至69.9%。

梁否認中央抗拒公提 「要按基本法」

據悉,昨日的活動早已安排,並非特別與學聯打對台。活動由百仁之友及齊心基金合辦,現場約有800學生,另有12間學校網上觀看直播,事後特首透過網誌透露內容。

活動中,梁振英回應學生多條問題,有學生說,1919年中國大學生為捍衛國家利益而罷課,但95年後的今天,香港大學生罷課,為何會被人批評不理智。梁稱,雖然是同樣手段,也要看所為何事,現在香港學生罷課是為了政改,他問大家是否應爭取《基本法》沒有的「公民提名」。

梁振英否認中央抗拒公民提名,「中央都要根據《基本法》辦事」,又稱提名委員會體現均衡參與。

稱罷課是政治動員非時事

梁振英被主持問到對罷課看法時,稱中學生認識社會、關心社會態度正確,但罷課並非時事問題,而是「政治動員」,「係另外一回事,兩樣浀酗嬪O」,又說「如果中學可以罷課,係咪小學都可以罷課?」

有學生質疑梁振英曾僭建和涉及逼女兒拍照,問這如何可做到「行之正道」。梁稱希望給女兒空間;至於僭建,他說其山頂寓所「一排有5間屋」,所有車房均有上蓋,但當屋宇署指其車房上蓋是僭建,他即清拆。他笑言,現在若再到現場,便會發覺只有他的車房是沒有上蓋,但鄰居的仍有。

更多要聞一
印度時裝
模特兒周四在巴黎﹐展示印度時裝設計師阿羅拉(Manish Arora)的2015年春夏女裝。(美聯社) 詳情
華人團體保衛孔子學院 4000份請願書交教育局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定於10月1日晚上的「計劃和優先事務委員會」會議上﹐再次討論多倫多孔子學院前途事宜。本報接獲消息﹐指有數名教育委... 詳情
爛尾樓苦主遊行促塞法律漏洞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Centrium at North York爛尾樓苦主將於下周一﹐出席代表韓裔律師Meerai Cho的破產信託師首度... 詳情
兩男醫生共醉一女大學生 酒店雲雨法官不判迷姦罪
【明報專訊】兩名被控給一名現年23歲的醫學院學生下藥並性侵犯的多倫多醫生,昨日被法庭宣判無罪,當庭獲釋。案中的朝漢(Amitabh Chau... 詳情
美駐多領使館服務改善 申非移民簽證程序加快
【明報專訊】美國駐多倫多領事館的領事事務署理助理秘書邦特(Michelle Bond﹐圖)昨天向多市的少數族裔傳媒表示﹐美國駐多倫多領使館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