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多領使館服務改善 申非移民簽證程序加快

[2014.09.2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駐多倫多領事館的領事事務署理助理秘書邦特(Michelle Bond﹐圖)昨天向多市的少數族裔傳媒表示﹐美國駐多倫多領使館的服務已有改善﹐現時在該辦事處呈交包括學生?旅遊及商業目的的非移民簽證申請程序只需少過1小時便辦妥﹐1年前則要等半天。呈交申請後也只需等少過3周便獲面試﹐最快可於15天內便獲得簽證。

她指該領使館於2013年總共辦理了9.5萬項非移民簽證申請﹐98%是非加拿大籍?來自170個國家的申請者。E簽證申請者則主要是加拿大籍人士﹐該簽證是方便經常要去美國的加拿大人﹐他們可能在美國有生意﹔經常獲邀去美國演講﹔在美國擁有物業及經常到美居住的加人。

當被問及申請非移民簽證時的查問是否過分詳細時﹐邦特承認是會有很多問題﹐目的是調查申請人到美國的目的是否真的是當學生?旅遊或商業目的﹐並非想留在美國。

她說﹐倘若申請人在加國有家人及穩定工作的話﹐便較易令人相信會返回加拿大。但一些只到達加國很短時間及仍未入籍的新移民﹐就有可能要問較多問題。但就算是以難民身分來到加國的申請人﹐也有機會獲批﹐主要是查看申請人是否有權離開及返回加國﹐及到美國的目的。倘若該名難民身分申請人離開加國便不能再進境的話﹐申請獲批美國簽證的機會便大減。

她續稱﹐現時有60萬名美國人在加居住﹐每年有100萬名美國人到訪加國﹐故美國駐多倫多領使館的另1項最大工作是為在加的美國人服務﹐包括發美國護照?為罪案受害人及被控刑事罪名者提供緊急服務﹔為在加出生的美國人發美國人註冊等。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一名電業承辦商最近第四次在安省萬錦市被法庭裁定非法為兩所住宅進行電力工程。電力安全局(Electrical Safety Aut... 詳情
傳播兒童色情品 南安省60人被捕
【明報專訊】雖然兒童色情罪犯利用最新的互聯網科技,使自己傳播兒童色情品的行為更隱秘,但以安省省警為首的十多個警隊通力合作,近期在安省南部地區... 詳情
永明金融亞洲總裁拒談港佔中 指中國為亞洲業務增長龍頭
【明報專訊】以永明金融在香港的亞洲區辦事處為基地的永明金融亞洲(Sun Life Financial Asia)總裁蘇凱帆(Kevin St... 詳情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統計局的報告說﹐2012年﹐警方報告9,084宗網絡犯罪案件﹐其中超過一半涉及欺詐活動。 統計局稱﹐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