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尾樓苦主遊行促塞法律漏洞
下周一到省議會遞請願信

[2014.09.26] 發表
韓裔律師辦公室門外貼出業主終止租約告示。(王詠瑜攝)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Centrium at North York爛尾樓苦主將於下周一﹐出席代表韓裔律師Meerai Cho的破產信託師首度召開的債權人會議﹐講解如何處理Meerai Cho剩餘資產的方法。苦主之一馬瑜東表示﹐會議後﹐約有數十名苦主將會從會議地點出發﹐先遊行至Meerai Cho的律師行﹔然後﹐再遊行至省議會遞交請願信﹐希望當局正視事件﹐堵塞法律漏洞。

出席韓裔律師債權人會議

馬瑜東表示﹐遞交請願信的目的是希望當局明白「今次事件是一項詐騙行為﹔否則﹐事件不會安排得如此周密﹐分文不留」。省議會是各級部門所在的地方﹐他們希望省府能重視事件﹐阻塞漏洞。請願信同時亦會轉交到安省律師公會。

對於第一個債權人會議﹐馬瑜東表示﹐不會有任何寄望﹐因為韓裔律師的資產剩餘無幾。

記者月初時﹐曾到過Meerai Cho位於聖卡拉東路(St. Clair St.) 60號的律師行。物業業主在律師行的門口貼上告示﹐指由於Meerai Cho已宣布破產﹐故與其終止租約﹐並即時生效。

百多名買家2年前開始﹐陸續買入位於央街5200號的Centrium at North York的商舖或住宅樓花單位﹐但地盤遲遲未有動工。至今年初﹐買家才獲告知樓盤爛尾﹐買家原以為可獲發還訂金﹐但最後韓裔律師Meerai Cho以「錯誤將存放在信託戶口訂金轉交發展商」為由﹐無法退還訂金。目前﹐Meerai Cho已被警方拘捕﹐並於下月2日過堂。

更多要聞二
兩男醫生共醉一女大學生 酒店雲雨法官不判迷姦罪
【明報專訊】兩名被控給一名現年23歲的醫學院學生下藥並性侵犯的多倫多醫生,昨日被法庭宣判無罪,當庭獲釋。案中的朝漢(Amitabh Chau... 詳情
美駐多領使館服務改善 申非移民簽證程序加快
【明報專訊】美國駐多倫多領事館的領事事務署理助理秘書邦特(Michelle Bond﹐圖)昨天向多市的少數族裔傳媒表示﹐美國駐多倫多領使館的...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電業承辦商最近第四次在安省萬錦市被法庭裁定非法為兩所住宅進行電力工程。電力安全局(Electrical Safety Aut... 詳情
傳播兒童色情品 南安省60人被捕
【明報專訊】雖然兒童色情罪犯利用最新的互聯網科技,使自己傳播兒童色情品的行為更隱秘,但以安省省警為首的十多個警隊通力合作,近期在安省南部地區... 詳情
永明金融亞洲總裁拒談港佔中 指中國為亞洲業務增長龍頭
【明報專訊】以永明金融在香港的亞洲區辦事處為基地的永明金融亞洲(Sun Life Financial Asia)總裁蘇凱帆(Kevin S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