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胞弟護妻闢謠自爆戀愛史
軍中女明星被指為徐才厚情婦

[2014.10.16] 發表
習遠平(右一)於今年7月初偕同妻子張瀾瀾(左一)到陝西看望劉志丹的女兒劉力貞(左二)及其丈夫張光(右二)。(網上圖片)
習遠平(右)與張瀾瀾(左)夫婦與習母齊心(中)合影。(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15日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父習仲勳冥誕101周年,習近平胞弟習遠平15日在《深圳特區報》發表7,000字長文,除緬懷亡父歷史功績外,還自爆在08年京奧前夕與有「軍中第一美人」之稱的著名軍旅歌手張瀾瀾結婚,似為澄清早前海外盛傳有關張瀾瀾與「軍老虎」徐才厚父子關係密切的傳言。

借亡父冥誕撰文 稱08年成婚

任國際節能環保協會會長的習遠平文中稱:「2005年,我和張瀾瀾戀愛了。那時,瀾瀾鍾愛的藝術事業已漸入佳境。2008年,奧運前夕,我和瀾瀾建立了家庭。8月14日這天,母親特別高興,展紙揮筆,手書一幅字送給新郎兒子:『要做好一件大事,必須從小事做起!』又興致勃勃手書兩句詩送給新娘瀾瀾:『不愛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我想,這既是母親自身的寫照,也是對我們夫婦的鞭策和提醒。」

習遠平在文章中續指出,遵母親吩咐,他和張瀾瀾戀愛、結婚,不僅沒有多少人知道,也沒有舉辦什麼婚宴。「而當第一個兒子降臨,給我們全家帶來了驚喜,也暫時中斷了瀾瀾對藝術事業的追求。為此,她推掉了早在2006年就已被遴選為三部電影女主角的簽約」。習遠平在文中盛讚妻子「樸實率真,事業出彩,也持家有方」,還特別喜愛「晝出耘田夜績麻,村莊兒女各當家」的家庭生活,她默默扮演起了一個好兒媳、好妻子、好媽媽的角色,對家庭與孩子的關愛與呵護,漸漸成為她生命歷程中一個特別階段的主題。

曾傳張被徐父子共同包養

與習遠平相差24歲、今年34歲的張,出身解放軍文工團,是內地頗具名氣的歌手、主持和演員。今年6月底,中紀委宣布調查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之後,海外曾傳出張瀾瀾被徐才厚父子「共同包養」的說法。對於外界關於其妻的傳聞,習遠平婉轉地澄清道:「這樸實率真的巨大歡樂,淹沒了種種世俗非難,『你不懂我,我不怪你』,這是瀾瀾常常引來幽默應對的一句名詩,以至於我們面對一些誤解乃至中傷時,懶於理會,往往一笑置之。」

談傳聞:你不懂我 我不怪你

此外,習在文中還透露,去年母親齊心90大壽,當時曾給子女贈言:「居安思危、坦誠待人、處事低調、不怕困難、勇於擔當」。不過,習遠平的這篇文章15日稍後時間在大部分官方網站都遭刪除。

更多中國要聞
習近平:文藝不能當市場奴隸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在北京主持召開文藝工作座談會並發表講話。他強調,文藝不能當市場的奴隸,不要沾滿了銅臭氣。低俗不是通俗,慾...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糧食日前夕,中國總理李克強15日來到位於意大利羅馬的糧農組織總部訪問。這是李克強就任總理後首訪聯合國組織,也是中國總理首次訪... 詳情
大同書記豐立祥涉嚴重違紀被查
【明報專訊】深陷反腐風暴的山西,15日又傳出官員被查的消息。15日下午,中紀委通報稱,「大同市委書記豐立祥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詳情
中國捐片仔嶊v伊波拉遭拒
【明報專訊】近日官方報道指福建漳州的片仔幙Q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專家組列為醫治伊波拉首推中成藥,該公司本來準備捐贈一批藥品給西非伊波拉疫區,卻被... 詳情
中國製煙花走私入印 「輕微摩擦就爆」
【明報專訊】據《印度教徒報》網站昨日報道,由中國製造、印有「小寶」商標的高度危險的煙花,在當地引發了銷售和安全方面的質疑。 印度商業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