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工人家庭出身 做演員「賭一把」

[2014.10.16] 發表
張瀾瀾

張瀾瀾1977年生於重慶一個普通工人家庭,曾任解放軍總政歌舞團節目主持人、中央電視台《舞蹈世界》主持人。2002年,她在內地40集《乾隆王朝》中以第二女主角身分飾演黃杏兒;3年後,她在《江山風雨情》一劇中「擔綱」演出女主角陳圓圓;2007年,她更是82集《貞觀長歌》中的女主角「安康公主」。

主持人出身的她放棄「軍中美女主持」的稱號改走演藝路線。張瀾瀾說:「我媽媽曾經一度不喜歡我去做演員,但我執意要去賭一把。人生就是需要冒險,不冒險不可能成功。」

她坦言,做演員不是過虛假的生活,也不是成為最紅的某某某;而是在演戲過程中,體驗並再現多種多樣的人生。

結識習遠平的2005年,是張瀾瀾的人生轉捩點。據《南國都市報》報道,她當時剛與任職中央電視台普通職員的前夫陳丹「分手」。

而據網上資料,習遠平也曾經結過婚,但他第一段婚姻是何時結束的卻不清楚。只知道兩人育有一子,名叫習明正。

張瀾瀾簡歷

原名:張曉雪

綽號:「中國瑪麗蓮夢露」、「軍中第一美女」

身高:5呎6吋(168厘米)

學歷:高中畢業

年齡:34歲

職業:歌手、演員、主持

經歷:

●解放軍成都軍區戰旗歌舞團主持及舞蹈員

●解放軍總政治部歌舞團成員

●四川電視台主持人

●中央電視台主持人

●演出《乾隆王朝》、《貞觀長歌》、《江山風雨情》等電視劇集

●主唱歌曲《一家人》、《千年不變的美麗》

資料來源:明報資料室

更多中國要聞
習近平:文藝不能當市場奴隸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在北京主持召開文藝工作座談會並發表講話。他強調,文藝不能當市場的奴隸,不要沾滿了銅臭氣。低俗不是通俗,慾...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糧食日前夕,中國總理李克強15日來到位於意大利羅馬的糧農組織總部訪問。這是李克強就任總理後首訪聯合國組織,也是中國總理首次訪... 詳情
大同書記豐立祥涉嚴重違紀被查
【明報專訊】深陷反腐風暴的山西,15日又傳出官員被查的消息。15日下午,中紀委通報稱,「大同市委書記豐立祥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詳情
中國捐片仔嶊v伊波拉遭拒
【明報專訊】近日官方報道指福建漳州的片仔幙Q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專家組列為醫治伊波拉首推中成藥,該公司本來準備捐贈一批藥品給西非伊波拉疫區,卻被... 詳情
中國製煙花走私入印 「輕微摩擦就爆」
【明報專訊】據《印度教徒報》網站昨日報道,由中國製造、印有「小寶」商標的高度危險的煙花,在當地引發了銷售和安全方面的質疑。 印度商業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