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天文台昨午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中區在下班繁忙時間大批市民打茷B傘趕回家,其中有沒準備雨傘的市民要冒大雨過路,狼狽不堪。(盧翊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3歲尼裔女童清晨街頭流浪
西貢巨蟒吞羔羊 勒斃母羊
廣西社團促拍片撐政改學生親交代
證券公司經理上環墮樓亡
「綠在沙田」回收目標不公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紅霞」影響 港雷暴黃雨

【明報專訊】受到熱帶氣旋「紅霞」吹襲台灣影響,昨日廣東沿岸一帶出現雷暴及大驟雨,其中深圳寶安國際機場一度懷疑出現龍捲風,香港則發出黃色暴雨及雷暴警告。本港天文台預測,今日至下周三(20日)為止,本港天氣仍不穩定,會有驟雨及雷暴。

今至下周三仍有雷雨

「紅霞」昨日的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一度達每小時175公里,及後減弱為颱風,預料以時速約50公里橫過台灣以東海域,大致移向琉球群島。

受「紅霞」影響,本港天文台繼通宵發出雷暴警告,昨午5時25分再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錄得高達每小時70公里或以上的陣風,廣泛地區出現狂風雷暴大驟雨,部分地區每小時雨量超過30毫米。

黃色暴雨期間,中環正值下班繁忙時間,大批穿著西裝及套裝裙的男女冒雨趕過馬路往港鐵站乘車,部分沒有帶備雨具的市民被大雨打至渾身濕透,狼狽不堪。直至昨晚7時35分,天文台取消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天文台預測,今天日間天色明朗,氣溫介乎23℃至28℃,大致多雲,初時有幾陣驟雨,日間天色明朗。

廣東沿岸方面,受到「紅霞」影響,廣泛地區亦出現雷暴及大驟雨,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昨午一度懷疑出現龍捲風,有網民在微博上載聲稱是在機場拍得龍捲風的相片,只見相中天氣一片灰暗,一條龍捲風在機場停機坪遠處出現。據悉,因天氣問題,部分航班升降受影響,寶安區內亦連場大雨,多處道路出現水浸。

 
 
今日相關新聞
「紅霞」影響 港雷暴黃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