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國雄入廉署20分鐘

[2015.06.17] 發表
社民連議員梁國雄(前)昨日在廉署前總調查主任、現職大律師查錫我(後)陪同下,到廉署北角總部,逗留約20分鐘。他拒絕回應是獲邀還是主動到廉署,並拒透露是否助查。

【明報專訊】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昨晨在廉署前總調查主任、現為大律師的查錫我陪同下到北角廉政公署總部,逗留約20分鐘後離開,他沒有回應在場記者提問,包括是應邀到來還是主動提供協助,只稱「無狫縑A廉署叫我乜都唔可以講」。

日前稱被利誘撐政改

梁國雄早前說有人以「兩世無憂」的價錢,利誘他支持政改方案,但承認涉及的「1億元」金額是虛構出來。特首梁振英曾指梁國雄「韋y」1億元的事件嚴重,希望他盡快交代,並向廉署舉報,將所有具體事實向廉署呈報。

立法會議員吳亮星昨日在電台質疑,就無事實根據的事情作渲染是破壞法治及社會安寧,行為應被譴責。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認為,如果梁國雄所言並非事實便應道歉及解釋,她認為執法機關正常執法無可厚非,但假如因為涉案人為權貴而拖延執法,會令人覺得有雙重標準及損害機關的公信力。

劉慧卿:若非屬實應道歉

廉署早前稱,一名立法會議員公開表示有人曾向他提出賄賂,要求他投票支持政改方案,認為指控性質嚴重,並引起廣大公眾關注,正就有關指控展開調查。正義聯盟召集人李偲嫣帶同約30人昨到立法會外示威,要求立法會剝奪梁國雄在政改議案表決的投票權以避嫌。

更多要聞
6人控串謀製炸藥今提堂
【明報專訊】在西貢亞洲電視廠廠房搜出爆炸品案件,警方共拘捕10人,昨落案控告5男1女和一項「串謀導致爆炸或製造、存有炸藥意圖危害生命或財產」...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個本土派組織日前都聲稱不知曉「全國獨立黨」(NIP),惟昨日高登討論區有人轉載一個聲稱是NIP成員的聲明,指警方在西貢檢獲的爆... 詳情
六旬婦墮10梯級斷腿  向法團索償500萬
【明報專訊】六旬老婦聲稱在居住的大廈電梯大堂跌倒,並滑落10級樓梯,令左邊大腿骨折,其後要靠輪椅代步。 電梯大堂跌倒 左邊大腿骨折 ... 詳情
劍橋兩層停牌  三成院友遷1樓
【明報專訊】大埔運頭街劍橋護老院早前被揭發在露天脫光長者衣服等候洗澡,社署考慮院方呈交的申述書後,昨宣布正式拒絕其2至3樓院舍的續牌申請,5... 詳情
水樽扔警長  音樂人囚4周
【明報專訊】去年佔領期間,唱作音樂人李Z熙於警方驅逐佔領者時,在金鐘龍和道向警長拋擲水樽,經審訊後昨被裁定襲警罪成,判處入獄4周,但獲准保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