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黨成員」發聲明 本土團體指被拉落水

[2015.06.17]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個本土派組織日前都聲稱不知曉「全國獨立黨」(NIP),惟昨日高登討論區有人轉載一個聲稱是NIP成員的聲明,指警方在西貢檢獲的爆炸品是NIP製造,並點名指曾經與本土民主前線及香港本土力量有聯繫,更稱香港本土力量部分成員同是NIP成員。香港本土力量發言人何志光強調與NIP沒任何關係,質疑有人想把本土民主前線及香港本土力量「拉落水」,「一攬攬死我們兩個組織」。

對於有自稱是NIP成員在高登討論區留言,本報昨日致電高登行政總裁林祖舜查詢,至截稿前未聯絡上。

該聲明先以「我是NIP成員」開首,下款又稱自己為「前NIP成員,黑旗創辦人DC」。何志光對本報稱,「黑旗」應是指去年佔領行動後期經常揮動黑旗的一班蒙面示威者,象徵「無政府主義」。有高登網民留言指出,聲明提到「黑旗」兩字,應是熟悉本土派情G的人。

認製爆炸品 稱9被捕者為成員

該聲明承認爆炸品是NIP製造,並指10名被捕者中,有9人為NIP成員,「對於外界指我們擁有軍火,我想回應一句,我們沒有。我們只是用港人最簡單的『以最少資源做到最大效果』為方向,制(製)作TATP。我們的目的是針對政改表決並衝擊立法會」。

指曾多次與本土派交換情報

聲明稱,NIP曾多次與其他本土派團體交換情報,批評他們出事後即否認NIP存在,點名指曾與本土民主前線及香港本土力量聯繫。何志光回應強調,NIP與其組織全無關係,質疑有人從內部出賣及控制了NIP,並以NIP名義拉本土派兩個主要組織落水。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亦指,這篇聲明可能只是隨便一個人杜撰。

更多港聞
六旬婦墮10梯級斷腿  向法團索償500萬
【明報專訊】六旬老婦聲稱在居住的大廈電梯大堂跌倒,並滑落10級樓梯,令左邊大腿骨折,其後要靠輪椅代步。 電梯大堂跌倒 左邊大腿骨折 ... 詳情
劍橋兩層停牌  三成院友遷1樓
【明報專訊】大埔運頭街劍橋護老院早前被揭發在露天脫光長者衣服等候洗澡,社署考慮院方呈交的申述書後,昨宣布正式拒絕其2至3樓院舍的續牌申請,5... 詳情
水樽扔警長  音樂人囚4周
【明報專訊】去年佔領期間,唱作音樂人李Z熙於警方驅逐佔領者時,在金鐘龍和道向警長拋擲水樽,經審訊後昨被裁定襲警罪成,判處入獄4周,但獲准保釋... 詳情
【明報專訊】反對政改的地盤工人被指於今年初,在旺角街頭與支持政府一方對峙時,大聲叫喊「推佢」等煽動口號,及向對方拋擲水樽。工人昨否認在公眾地... 詳情
天平h法團選舉疑現假授權書
【明報專訊】上水天平h原定於剛過去的周日(14日)舉行業主大會,舉行新一屆法團管委會委員選舉,但因現屆法團日前點算委任代表文書(下稱授權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