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襲兄弟臨行前 疑吸毒壯膽

[2015.11.19] 發表
法國救援人員昨在聖但尼搜捕疑犯現場,扶走一名受傷的警員。(法新社)
薩拉赫.阿卜杜勒薩拉姆

巴黎恐襲調查有新發現,法國傳媒找到一對施襲兄弟發動襲擊前在巴黎租住的酒店及安全屋。記者在酒店房內發現大量注射器、針筒和可疑化學物,懷疑施襲者在行動前注射毒品壯膽或製炸藥。此外,法國警方被指在恐襲翌日3次截停疑犯車輛,但均放行,涉嫌嚴重疏忽。

法警截停疑犯3次均放行

正被法國通緝的薩拉赫.阿卜杜勒薩拉姆在恐襲前兩日入住巴黎東南部近郊阿爾夫特維爾一間酒店,他透過訂房網站Booking.com用信用卡付款,總共租用兩間大房,房間最少可容納6人,為期一周。法國新聞網站Le Point的記者進入房內拍攝,確定這奡N是恐怖分子行動前作最後準備的地方。記者發現桌上有注射器、針筒和膠管,還有薄餅盒和吃剩的朱古力蛋糕,佈滿垃圾,非常凌亂。

早前有恐襲倖存者向警方表示,施襲者行兇時樣子好像喪屍,當時推測他們行兇前曾服用毒品。專家正研究施襲者使用的針筒和其他隨身用品,懷疑他們發動襲擊前可能注射毒品壯膽。酒店沒有閉路電視,警方已取走酒店櫃台的電腦,搜查證物和疑犯DNA。

此外,警方在施襲者使用的座駕內,透過GPS數據追查到阿卜杜勒薩拉姆的兄長易卜拉欣曾租住巴黎東北部博比尼區一間寓所,作為安全屋。女屋主透露,租屋者看來很友善,臉上沒有鬍鬚,打扮不錯,他們聲稱住在比利時,到巴黎公幹。易卜拉欣在巴黎恐襲中引爆炸彈死亡。

阿卜杜勒薩拉姆上周六早上乘車逃走時,在法國與比利時被法國警方截停,但獲放行。警方已拘留接載阿氏逃走的安里(Mohammed Amri)。他聲稱自己對恐襲毫不知情,在巴黎遇襲後兩小時接到阿氏電話,對方稱自己的車壞了,請他開車接載,他沒有起疑。警方前日在巴黎第18區發現第3輛施襲者曾使用的私家車。

另外,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周二稱,已清除5500個與ISIS相關的Twitter帳號。「匿名者」在星期一向ISIS「宣戰」。(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APEC領導人會議談包容經濟
【明報專訊】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23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18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開始舉行,包括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21... 詳情
(菲律賓馬尼拉18日加新社電)於10月公布的的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協定(TPP)被預料成為今年亞太經合組織峰會(APEC)的焦點之一,新... 詳情
沙巴被綁 大馬華裔漢遭斬首
馬來西亞一名半年前遭菲律賓伊斯蘭激進組織阿布沙耶夫的武裝分子擄走的華裔男子,前日下午遭綁匪斬首。菲律賓警方稱尋獲一個懷疑裝了人質頭顱的麻包袋... 詳情
印度警方周三(18日)於北部拘捕兩名醫護,聲稱他們在接生時因過度用力「拔斷」一名嬰兒的頭。消息稱,醫生伊克巴爾(Tayyaba Iqbal)... 詳情
聯合國發言人辦公室在紐約時間周二(17日)晚上發表媒體通報,否認秘書長潘基文訪問朝鮮的報道。通報說,潘基文下周大部分時間將在紐約,隨後前往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