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認責影片 證法國人配音

[2015.11.19] 發表

在ISIS承認發動巴黎襲擊的影片中,負責配音的恐怖分子,是一名十多年前被「激進化」的法國人,來自南部,曾因招募聖戰分子被囚,出獄後即赴敘利亞加入ISIS。

曾因招募聖戰分子被囚

在ISIS的認責影片中,旁述者以勝利者的口睇﹛G「8名身穿炸彈腰帶的兄弟手持步槍,做了一次針對法國十字軍的受祝福襲擊。」法新社引述調查消息人士稱,這人是37歲的克蘭(Fabien Clain,圖),他與兄弟尚-米歇爾(Jean-Michel)來自法屬留尼汪島,在南部圖盧茲與來自敘利亞的法國人科雷爾(Olivier Corel)認識,視他為精神導師,之後齊齊轉信伊斯蘭教,並於2000年代初變得激進。

克蘭是南部圖盧茲激進穆斯林網絡中的活躍分子,與2012年在當地開槍射殺7人(包括3名猶太人兒童)的梅林(Mohamed Merah)稔熟。

他被指參與招募穆斯林聖戰分子到伊拉克對付美軍,於2009年被囚禁5年,出獄後即赴敘利亞加入ISIS。他亦被指參與策動襲擊巴黎南郊一座教堂,不過因施襲者誤傷自己而令陰謀曝光。(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APEC領導人會議談包容經濟
【明報專訊】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23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18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開始舉行,包括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21... 詳情
(菲律賓馬尼拉18日加新社電)於10月公布的的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協定(TPP)被預料成為今年亞太經合組織峰會(APEC)的焦點之一,新... 詳情
沙巴被綁 大馬華裔漢遭斬首
馬來西亞一名半年前遭菲律賓伊斯蘭激進組織阿布沙耶夫的武裝分子擄走的華裔男子,前日下午遭綁匪斬首。菲律賓警方稱尋獲一個懷疑裝了人質頭顱的麻包袋... 詳情
印度警方周三(18日)於北部拘捕兩名醫護,聲稱他們在接生時因過度用力「拔斷」一名嬰兒的頭。消息稱,醫生伊克巴爾(Tayyaba Iqbal)... 詳情
聯合國發言人辦公室在紐約時間周二(17日)晚上發表媒體通報,否認秘書長潘基文訪問朝鮮的報道。通報說,潘基文下周大部分時間將在紐約,隨後前往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