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控方案情指出,雖然女被告童曉紅(中圖)與特赦證人廖健明(右圖)在港註冊結婚,惟兩人只是文件上的夫妻,已離婚的童實際上是已婚海關監督李漢華(左圖)在內地的情婦。(章淑廉攝、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賀歲花車蛋黃哥Hello kitty打頭陣
劉鳴煒撐撤對} 反對退保「一刀切」 倡階梯式資助
強積金15年平均回報3.1% 贏瓻通脹
標時諮詢延後 否認「等埋勞方」
李柱銘石永泰駁火 主席勸冷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涉串謀下屬安排情婦來港假結婚 海關監督控詐騙受審

【明報專訊】被視為「明日之星」的海關監督李漢華,30年前在港與妻子結婚,被指於2002年在深圳認識在娛樂場所工作、丈夫為港人的內地婦。李後來與婦人發展婚外情,2007年誕下長女,內地婦於2011年與丈夫離婚。2013年初,李被指透過其下屬安排情婦與香港男子假結婚,以便申請情婦來港「家庭團聚」,當時情婦再度懷孕,她在港誕女後,李為母女租下單位金屋藏嬌。

現已停職的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監督李漢華(53歲)、高級海關關員林銳強(46歲)及內地婦童曉紅(32歲)昨否認一項串謀詐騙罪受審。控方指出,眾被告於2013年至2014年11月14日期間,透過安排童婦與港人廖健明在香港註冊假結婚,申請童婦來港訛稱與廖「團聚」,以串謀詐騙入境處。控方沒有資料顯示李是否已與其妻子譚志芬離婚。

控方開案陳辭指出,林於2013年初接觸其友人廖健明,指其友人的女兒希望來港接受教育,若廖願意提供協助,只需簽一個名便可獲得報酬。廖當時理解,林要求他與內地婦假結婚,令婦人可申請來港定居,他答應了林的要求。2013年3月4日,廖與童婦在林的安排下,在酒樓首次會面,林當場向廖支付1萬元作假結婚報酬。3人同日前往律師樓,廖與童在林的見證下註冊結婚,但廖與童由始至終都只是有名無實的夫妻。數天後,林再次向廖支付1萬元報酬,稱廖可分3期收到共3萬元報酬。

協假結婚男子 獲報酬3萬

2013年中,林通知廖,其「妻子」童婦懷孕。同年7月底,李漢華駕車接送廖與童婦前往沙田仁安醫院接受產檢及預約分娩。12月15日,童婦在與李漢華胞兄李漢明同名的男子陪同下到仁安醫院分娩,誕下女嬰。其後廖按李漢華要求登記為女嬰的父親,取名廖嘉怡,又為女嬰申請出世紙及回鄉證。

情婦在港誕女 長女成功申請來港

2014年9月初,李與童婦在內地的長女李靜怡成功申請單程證,來港定居及入讀小學。李在深井浪翠園租下一個單位,供童婦及其兩名女兒居住。控方指出,童婦與廖辦理假結婚的過程中,李與林都有電話通訊紀錄;而童婦到醫院作產前檢查,李大部分日子都請了事假。此外,童婦支付的入院費用,與李同日在醫院提款機提取的金額相近。審訊今續。

【案件編號:FLCC2406/15】

 
 
今日相關新聞
涉串謀下屬安排情婦來港假結婚 海關監督控詐騙受審
「假老公」登記成女嬰「生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