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賀歲花車蛋黃哥Hello kitty打頭陣
劉鳴煒撐撤對} 反對退保「一刀切」 倡階梯式資助
強積金15年平均回報3.1% 贏瓻通脹
標時諮詢延後 否認「等埋勞方」
李柱銘石永泰駁火 主席勸冷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假老公」登記成女嬰「生父」

【明報專訊】控方開案陳辭指出,女被告童曉紅實為首被告李漢華在內地的「二奶」。為申請女被告來港,眾被告被指串謀本港男子廖健明在港註冊假結婚。事後收取共3萬元報酬的廖,昨以特赦證人身分作供,廖表示,曾在林銳強的陪同下由羅湖關口出境到深圳會合童婦,一起回惠州家鄉辦理單程證手續,擔任高級海關關員的林過關時,曾向關員指自己是「海關鴷諻O」。

廖健明指出,次被告林銳強向他表示,因童婦的丈夫未能協助女兒來港讀書,需要廖協助童婦來港,廖只為協助林,從沒問及有關童婦丈夫的資料。廖續稱,他答應林銳強假結婚之時,兩人沒有提及事後酬勞,至廖與童婦首次見面後準備註冊結婚前夕,林向廖支付1萬元現金。廖與童註冊結婚後再次收到另外1萬元報酬。廖稱林曾指,「出面都係咁做,分3期形式(付酬勞)。」

答應假結婚時沒提酬勞

廖稱,與童婦註冊結婚4個月後、2013年7月獲林通知童懷孕。童婦同年底在港誕下女嬰,廖才接獲李通知。廖堅稱女嬰與他無關,他與童婦從沒發生性關係,但他應李要求登記成為女嬰的生父,女嬰因而跟他姓廖。

否認與童婦有性關係

廖昨憶述,他在「婚後」約一年內,多次與童婦來往本港不同政府部門與惠州公安局,為童申請單程證來港。每次都是事前收到其中一名被告的電話通知,相約在指定地點會面,同往不同部門辦理文件,但廖稱事前不知有關文件內容。

 
 
今日相關新聞
涉串謀下屬安排情婦來港假結婚 海關監督控詐騙受審
「假老公」登記成女嬰「生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