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提黑材料 信梁無出手 曾鈺成﹕下面齯H有冇做我唔知

[2016.05.13] 發表

【明報專訊】2012年特首選舉時,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圖)在特首參選人唐英年被揭發僭建後,曾一度表示考慮參選,10日後卻宣布不參選。他昨在商台節目《雲常開》上笑言,當時「畀人出賣」,其實一直都沒有參選意欲,又說當時的確有人「搞緊黑材料」對付他。

曾鈺成解釋,2012年2月中,候選人之一唐英年「出魖ヾv,支持他的人感驚慌,故有一班人邀請他出選,當中部分人目的只想「阻住梁生(梁振英)出」。他指當時婉拒了一班「老友」的邀請,因沒有準備,「諗都冇諗過」,但他們的回應是「唔好即刻say no(拒絕),返屋企諗一個周末,下星期先覆」。他形容當時若不應承就不能離開,故承諾會認真考慮,但仍很清楚知道「不可能」,而當時他只一心競逐連任立法會主席。

「西環」茈L「唔好咁快話唔選」

他透露,當時有「西環」(中聯辦)的人茈L「唔好咁快話唔選」,以「趕走其他人」,因其他人都有意參選,在他表明不參選後,有人隨即致電表示「你瓛槨q我啊」。

被問到當時有無人給予壓力,曾鈺成認為當時的確有人「搞緊黑材料」,其間出現3個關於他的黑材料流傳,內容都非完全無根據,包括他因理財不善到處借錢、管理學校帳目一塌糊塗及身患絕症。

曾鈺成又透露,梁振英當時曾致電稱沒有其黑材料,亦不會「搞」他,曾鈺成稱相信梁振英的說法,但「下面齯H有冇做我唔知」。他說考慮參選的10天,體會到選舉政治最黑暗一面,認為「蔡英文、馬英九都唔應該係咁啦」。曾鈺成說,是否有人找到其黑材料已無法證實,亦不會直接問,他說在未表明不參選前,曾試過用偵測竊聽器檢查辦公室,發現有陽性反應,但找不到相關儀器,選舉過後就沒有了。

另外,曾鈺成昨在其專欄中續以「鄧陳二公」對談討論政事,指明年特首選舉的熱門人選「呼之欲出」,「阿爺『呼之』,他們才會『欲出』」,形容「急茼菾岉m身」的,未必是中央心目中的合適人選,也未必得到選委會的支持。文中又指若只有一名候選人,風險更大,因如有人十分反對該候選人,一定會出盡辦法不讓他拿到選委會的601票令該人不能當選,形容「爆醜聞、揭陰私的事怎能避免?」

更多要聞
申訴署主動查幼園昂貴報名費  上限40元教局准40校多收 德瑞報名面試須8000
【明報專訊】教育局規定幼稚園報名費上限為40元,但《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概覽2015/16學年》資料顯示,有40間幼園獲教育局批准收取超... 詳情
服役半世紀 北角碼頭站明搬遷
【明報專訊】曾是港島區最具規模之一的北角碼頭巴士總站即將完成58年歷史任命,告別維港,13條新巴和城巴路線明早5時起,移至毗鄰北角碼頭公共運... 詳情
士丹頓街重建項目 清拆收回業權失修樓
【明報專訊】市建局士丹頓街/永利街重建項目自2003年宣布展開後,因收回業權不多而無法重建,項目近日有新進展。中西區區議會下周討論該項目地盤... 詳情
明報報道保釋程序獲撤控  蘋果同撤控  律政司:無惡意故給機會
【明報專訊】《明報》及《蘋果日報》去年刊登一篇法庭報道,透露一宗案件被告申請保釋的內容,包括被告案底。警方事後票控兩報及蘋果總編輯陳沛敏5項...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刑事訴訟程序條例》9P條,除非法庭覺得為了社會公正而有需要,否則任何人不得就任何保釋法律程序,在香港以書面發布或廣播方式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