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正面回應選特首 林鄭稱做好政務司長

[2016.05.13] 發表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率團訪問四川,視察災後重建的進度,昨日返港,她昨在成都出席香港貿發局活動後與傳媒茶敘並接受訪問,形容今屆政府在改善民生的工作是超額完成。被問到是否任何情G下都不考慮參選特首,林太未有正面回應,只表示對過去36年公職引以為傲,多年來在不同工作崗位都全情投入;雖然政策的推行未必盡如人意,但希望成效是有目共睹。她又補充說,未來10多個月會繼續在政務司長崗位上努力。

「12、13個月後才答你」

被問到公職生涯是否圓滿,會否考慮選特首,林太表示:「我12、13個月後,才答你這題目好嗎?到我37年公職生涯最尾聲,到時我很願意接受一次傳媒訪問,說一說37年來在政府內工作的體會。」被問到退休會後否變成另一個陳方安生,站在社運前線?林太堅決回答「肯定不會」。

對於林太未有斬釘截鐵明言不選特首,有建制陣營人士透露,林太過去多次表明不選特首後,在工作崗位上「畀人蝦」,她或因此而改口風;亦有建制派估計,林太在不同階段或有不同想法,如早前她接受電台訪問談過去時,便予人有「洗底」感覺,不能排除她參選的可能。

林太昨接受傳媒訪問時稱,自己滿意本屆政府在改善民生上的工作,形容相對特首的競選承諾是超額完成,政府會在勞工議題上繼續努力。她表示,現屆政府在4年間,投放在福利的開支,增加了55%,相對於整體開支只增加25%,是大幅度的改善。她相信香港市民,特別是基層市民,感受到在特首領導下,政府在推展改善民生的工作有成效。

更多要聞
申訴署主動查幼園昂貴報名費  上限40元教局准40校多收 德瑞報名面試須8000
【明報專訊】教育局規定幼稚園報名費上限為40元,但《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概覽2015/16學年》資料顯示,有40間幼園獲教育局批准收取超... 詳情
服役半世紀 北角碼頭站明搬遷
【明報專訊】曾是港島區最具規模之一的北角碼頭巴士總站即將完成58年歷史任命,告別維港,13條新巴和城巴路線明早5時起,移至毗鄰北角碼頭公共運... 詳情
士丹頓街重建項目 清拆收回業權失修樓
【明報專訊】市建局士丹頓街/永利街重建項目自2003年宣布展開後,因收回業權不多而無法重建,項目近日有新進展。中西區區議會下周討論該項目地盤... 詳情
明報報道保釋程序獲撤控  蘋果同撤控  律政司:無惡意故給機會
【明報專訊】《明報》及《蘋果日報》去年刊登一篇法庭報道,透露一宗案件被告申請保釋的內容,包括被告案底。警方事後票控兩報及蘋果總編輯陳沛敏5項...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刑事訴訟程序條例》9P條,除非法庭覺得為了社會公正而有需要,否則任何人不得就任何保釋法律程序,在香港以書面發布或廣播方式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