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君子求情稱願戒毒 殺兄案今判刑

[2016.05.13] 發表

【明報專訊】有吸毒習慣的無業漢聲稱不滿其二哥在餐廳內當眾大聲斥責他吸毒,「食到垃圾咁」,遂在冰毒影響下以魚生刀狂斬二哥22刀致死。陪審團早前裁定他誤殺罪成,謀殺罪不成立。精神科醫生昨表示,若被告在沒家人支持下,出獄後繼續吸毒,將有很大的可能再有暴力行為。法官押後案件至今日判刑。

中大精神科學系教授鄧偉光表示,長時間的刑期或可以讓被告曾文緯戒除生理上對毒品的依賴,但心理上的毒癮則未必能完全戒除。鑑於被告有暴力前科,若他日後未能戒毒,又缺乏社會及家人的支持,預期很大可能再犯暴力事件。辯方求情時呈上被告自撰的求情信,稱事件衝擊家人,深感自責及內疚,認為事件緣於自己沒積極面對、正視問題及挫折。他確信自己將能遠離毒品,重新做人,請求法庭原諒。

【案件編號:HCCC195/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北大嶼山公路前晚(11日)發生的士司機昏迷車廂後送院不治猝死慘劇。51歲林姓的士男司機,駕車由大嶼山出九龍期間感不適,將的士停泊... 詳情
股東失蹤 「陳先生」承包期今屆滿  銅鑼灣書店前途未明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股東及職員失蹤逾半年,其中老闆李波失蹤近4個月後一度現身,至此再沒蹤影。據了解,李波失蹤前兩個月,與「陳先生」簽訂承包... 詳情
【明報專訊】高齡產婦於2013年誕下患先天性罕見疾病的女嬰,惟她進行超聲波結構檢查時卻被告知嬰兒健康正常,懷疑負責產前檢查的威爾斯親王醫院疏...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過往健康良好但沒打流感疫苗的6歲男童,上月10日因發燒、咳嗽及抽筋入住仁濟醫院,翌日轉往瑪嘉烈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其後確診甲... 詳情
【明報專訊】有「手套王國」之稱的昌利行創辦人鄭泳忠,去年被另一創辦人女兒所僱用的司機勒索160萬元,鄭為保員工安全,最終支付85萬元。司機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