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省市地方債逾2.2萬億元 九成置換債

[2016.05.13] 發表

進入二季度之後,地方債發行明顯提速。截至目前,已經有包括四川、青島、寧波、湖南等在內的29個省市發行了地方債,大部分省市都集中在4月之後發行,5月之後更加密集,至今總規模已經超過2.2萬億元,其中超過九成是置換債(指地方政府原有期限短、利率高的債務,置換成期限長、利率低的債券),其規模超過2萬億元。

四川省財政廳日前披露的消息顯示,2016年四川省政府專項債券(一至四期)發行額400億元,全部為置換債券,分4期發行;2016年四川省政府一般債券(五至八期)發行額200億元, 全部為置換債券,分4期發行。從債券期限來看,3年期、5年期、7年期債券居多,分別均為專項債券120億元、一般債券60億元。「按財政部要求,本次發行的置換債券資金用於償還清理甄別確定的存量債務。」公告稱。

寧波市披露的消息顯示,2016年寧波市政府專項債券(一至四期)發行總額24.7億元,其中置換專項債券21.7億元,新增專項債券3億元,4期債券期限分別為3年、5年、7年、10年,計劃發行規模分別為5.3億元、7.6億元、4.2億元和7.6億元。

2016年第一批青島市政府專項債券發行總額39億元,全部為新增債券。青島市公告稱,據財政部要求,新增債券資金要依法用於公益性資本支出,優先用於保障在建公益性項目後續融資。此次債券資金主要用於交通建設工程、環境整治及綠化等。

更多中國要聞
黑客鬥法夾萬變鬧鐘按時開
黑客大賽GeekPwn(極棒)昨在澳門舉行,小米、華為等10款知名品牌路由器(Router)、智能遙控器、攝錄鏡頭、夾萬、無人機等智能軟硬件... 詳情
極棒大賽創辦人王琦說,過去兩年每年只在北京、上海舉辦一次比賽,今年除卻10月上海終極賽外,新增澳門站,本以為只有30人參加,未曾想到選手、嘉... 詳情
中美網路空間國際規則高級別專家組首次會議前日(11日)在華盛頓舉行。會議由中國外交部軍控司長王群與美國國務院網路事務協調員佩恩特(Chris... 詳情
汶川地震600億捐款去向不明
【明報專訊】據財經網報道,民政局資料顯示,僅地震後半年內,全國為5·12汶川地震災區募集款物762.14億元,其中捐款652億元,超過了19... 詳情
張德江訪港促把握「最後機遇」
下周二,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圖)訪港,連日來引發香港人士對此訪的種種猜測,包括深港通會否作此行大禮等。據內地消息透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