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或呈L型走勢

[2016.05.13] 發表
近期,中國經濟面臨形勢較為嚴峻,讓人質疑未來中國經濟發展將呈現何種走勢?

《人民日報》日前以「權威人士」的話指出,中國經濟可能呈現「L」型走勢,引來中國經濟可能比預期還差。但新華社引用多位專家看法則期勉在「十三五」開局之年,面對「L」型走勢,不管是宏觀政策取向,還是微觀應對,都應保持必要的定力,文中更認為現階段應注意防範系統性風險,而非新的刺激政策。

文中指出,目前不少企業和地方政府債務負擔已重,宏觀政策要以穩為主。但中國經濟正處在爬坡過坎、滾石上山的關鍵時期,唯有牢牢把握「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一經濟工作的主線,才能培育新的發展動力。

「L」型走勢的預判,實際上在警示,中國經濟必須堅定不移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同時倒逼企業苦練「內功」。

北京大學國民經濟核算研究中心研究員蔡志洲也說,中國經濟長期以來積累的風險正在冒出頭,這時宏觀經濟政策操作要尤其謹慎,要更加注重以改革的辦法化解深層次矛盾,與舊的思維模式和方式告別,要著眼長遠。

瑞華會計師事務所管理合伙人張連起強調,未來幾年困難會比較多,要做好艱苦努力的準備,不能因為當前有些指標好轉就認為可以鬆口氣了,否則前功盡棄。

更多中國要聞
黑客鬥法夾萬變鬧鐘按時開
黑客大賽GeekPwn(極棒)昨在澳門舉行,小米、華為等10款知名品牌路由器(Router)、智能遙控器、攝錄鏡頭、夾萬、無人機等智能軟硬件... 詳情
極棒大賽創辦人王琦說,過去兩年每年只在北京、上海舉辦一次比賽,今年除卻10月上海終極賽外,新增澳門站,本以為只有30人參加,未曾想到選手、嘉... 詳情
中美網路空間國際規則高級別專家組首次會議前日(11日)在華盛頓舉行。會議由中國外交部軍控司長王群與美國國務院網路事務協調員佩恩特(Chris... 詳情
汶川地震600億捐款去向不明
【明報專訊】據財經網報道,民政局資料顯示,僅地震後半年內,全國為5·12汶川地震災區募集款物762.14億元,其中捐款652億元,超過了19... 詳情
張德江訪港促把握「最後機遇」
下周二,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圖)訪港,連日來引發香港人士對此訪的種種猜測,包括深港通會否作此行大禮等。據內地消息透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