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龍尼料佩拉多回歸重掌Quebecor

[2016.05.13] 發表
Quebecor董事會主席梅龍尼周四在滿地可的公司年會上講話。(加新社)

(滿地可12日加新社電)電訊集團Quebecor Inc.主席梅龍尼(Brian Mulroney)周四說﹐前魁人黨領袖佩拉多(Pierre Karl Peladeau)﹐儘管尚無立即計劃返回重掌集團大權﹐但其實那只是時間問題。周四的集團年會﹐未見佩拉多身影﹐但他的名字仍隨處可聞。

集團董事會主席、前總理梅龍尼回應股東詢問﹐他說﹐佩拉多當下無興趣重返Quebecor集團﹐因為他有「私人問題」需要處理。梅龍尼說﹕「那是他的全部優先急務。我與他會面﹐他未與我提及任何其他事情。「他表明近期之內﹐無意返回Quebecor決策高層。」

佩拉多上周作出驚人決定﹐宣布辭去魁人黨領袖職務﹐完全退出政壇﹐以便多些時間陪伴孩子。他與分居妻子施奈德(Julie Snyder)﹐目前在離婚調解程序。

梅龍尼在周四稍晚的記者會上暗示﹐佩拉多重返Quebecor在所難免﹐只是遲早的問題。

他說﹐佩拉多仍是Quebecor控股大股東﹐他們完全有可能最終會晤﹐討論佩拉多在集團的未來角色。

梅龍尼說﹕「他才52歲或53歲﹐(準確應是54歲)﹐我估計他未準備退休。」他未說出佩拉多最終會填補哪種職位﹐但梅龍尼沒有排除一種可能﹐就是他自己將在集團內扮演較輕角色。梅龍尼在股東年會期間﹐宣讀佩拉多的一份聲明﹐他在其中表達對現有管理團隊的信任。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政府內部文件顯示﹐聯邦依照某些標準﹐選擇12個經濟區﹐增加當地的就業保險(EI)福利。但它現在面對壓力﹐因為再有3個... 詳情
全國為生命遊行
大量反墮胎人士周四聚集國會山﹐參加「全國為生命遊行」(National March for Life)﹐步行穿過渥太華市中心。  (加... 詳情
每月只須多81元產前福利金 低收入家孕婦可誕健壯嬰兒
【明報專訊】緬省研究人員說﹐為低收入孕婦提供每月81元的產前福利金﹐且沒有條件限制﹐她們誕下的嬰兒身體狀況會更好。研究人員希望﹐全國都有類似... 詳情
公路豎「殯儀館」廣告 實宣傳分心駕駛禍害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邊發短訊邊開車」(Text and Drive)赫然出現在多倫多高速公路旁廣告牌上﹐它看似殯葬中心廣告﹐實則以醒目... 詳情
(阿聯酋迪拜12日美聯社電)至少兩名加拿大人與1名伊朗人﹐捲入迪拜(Dubai)一宗致命槍擊案。他們疑涉上周一名男子在市內碼頭中槍斃命案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