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點名襲三藩市賭城
警憂煽動獨狼發動攻擊

[2016.06.30] 發表
「伊斯蘭國」的影片展示三蒲市的地標金門橋。

【綜合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近日在網上公布影片,其中充滿美國三藩市及拉斯維加斯景點的照片,威脅攻擊的意味濃厚。

影片中的ISIS聖戰士不斷讚揚早前犯下美國佛州奧蘭多槍擊案的馬丁,令人不寒而慄,此外,影片中出現大量三藩市和拉斯維加斯的街景及知名景點,包括金門大橋、凱薩宮酒店等。

作為美國西岸大城之一,這已不是三藩市第一次被ISIS列為攻擊標,消息也使不少居民表示擔憂。

最新的影片片長約10分鐘,影片名為「對我們更加有效,對他們造成更大損毀」,透過「伊斯蘭國」的社交媒體發放,鏡頭包括一輛汽車駛過金門橋,也有三藩市的金融區,以及拉斯維加斯賭場林立的大道,影片最後是美國總統奧巴馬及法國總統奧朗德,加上一些血腥畫面。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對影片展開調查,但無法證實其真實性。FBI強調,目前沒有可信的證據顯示三藩市灣區及拉斯維加斯將會受到攻擊。

而拉斯維加斯警方表示,對「伊斯蘭國」新宣傳片的內容並不驚奇,符合該恐怖組織一向作風,相信可能藉此煽動獨狼發動攻擊。

另一方面,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拜倫(John Brennan)(圓圖)昨日表示,土耳其機場的恐怖襲擊,美國機場也有可能發生,美國應以土國機場遇襲為戒。

拜倫說,恐怖分子如果不欲對美國機場發動襲擊才是奇怪,他相信「伊斯蘭國」最終將嘗試闖入美國國境發動攻擊。他說,土耳其機場發動襲擊的恐怖分子均穿上自殺彈背心,顯示襲擊者不怕死的決心,並無逃走意圖,令防範工作更加困難,而此種自殺彈背心其實不難制造,也是「伊斯蘭國」近期發動襲擊的策略。

更多國際要聞
埃爾多安政治冒險  招內外反噬
這次機場爆炸案是伊斯坦布爾今年以來第5宗大型恐襲,也是土耳其在過去一年,國土安全整體局勢轉趨惡劣的縮影。連串恐襲案的疑兇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詳情
英求剔除人口自由流動 歐盟回絕
英國脫歐 英國寄望未來「脫歐」後留守歐洲單一市場的美夢再受重創。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在昨日英國歷來首次缺席的非正式歐盟峰會後表明,「單... 詳情
英議員向國會交通知 推動再公投
英國兩名議員向國會提交正式通知,推動第二次脫歐公投,表示英國與歐盟正式談判前,須給予英國選民機會決定是否接納退歐條款。 向國會提交有關... 詳情
寨卡疫苗老鼠試驗效果佳
【明報專訊】研究寨卡病毒的科學家說,只要一劑疫苗,就能讓實驗室的老鼠免於感染這種病毒,為發展人類使用的疫苗重新帶來了希望。 美國的研究... 詳情
失事埃航黑盒證墜機前機艙冒煙
【明報專訊】埃及航空MS804空難調查人員說,飛機一個「黑盒」的記錄顯示,飛機墜毀前機艙內出現煙霧。 MS804航班今年5月19日從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