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民聯﹕特首政綱合理念便支持 與自由黨選前先鬥嘴

[2016.07.21] 發表
自由黨田北俊(右)與經民聯林健鋒(左)昨日早上在政總外的天橋狹路相逢。田身體抱恙咳嗽,林就慷慨借出紙巾,而田就不客氣,拿茈庣L的紙巾說不能歸還,因為紙巾「有菌」,林則說聽不清楚,反問田是否說「有粉」,更問田是否想說自己是「梁粉」。二人對話有點火花,幸有經民聯石禮謙(中)隔茪G人打圓場。(李紹昌攝)
經民聯昨日在添馬公園舉行2016年立法會選舉誓師大會,以「促經濟、惠民生、撐香港」為選舉口號。(李紹昌攝)
自由黨陳浩濂昨報名參選立法會商界(一)議席,挑戰現任議員林健鋒。(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今屆立法會選舉自由黨派出山頂區議員陳浩濂參選功能組別商界(一),對撼競逐連任的經民聯現任議員林健鋒。主打「反梁牌」的陳浩濂表明不支持特首梁振英連任,又指林健鋒作為行政會議成員,經常要緊貼梁振英路線。而昨參與經民聯誓師大會的林健鋒則回應指自己過去成績有目共睹,對於特首選舉,林的說法是,「不理他是梁振英、梁錦松或葉劉淑儀,他們政綱同我們(經民聯理念)相同吻合,我們就支持誰」。

自由黨陳浩濂昨早在該黨榮譽主席田北俊、主席鍾國斌陪同下到政府總部報名參選。而中午時段經民聯則在附近的添馬公園辦誓師大會。

「不理是梁振英梁錦松或葉劉」

當年部分自由黨員退黨,再組成經民聯,兩黨在選舉中爭位,而選前兩黨要員先短兵相接。自由黨田北俊陪黨友報名後離開政總,與準備出席造勢大會的林健鋒狹路相逢。林主動與田握手,更向身體不適的對方遞上紙巾。不過田北俊接過紙巾抹鼻後,指不會還紙巾,笑稱「我好多菌」。不過林健鋒則誤聽為「梁粉」,更質疑「你係梁粉?」田北俊再次澄清「係菌呀﹗」鬧出笑話。地產及建造界議員石禮謙則在兩人中間打圓場。

自由黨陳浩濂對選前充滿信心,指有不少商會朋友向他表示,希望商界有改變。他指林健鋒作為行政會議成員,很多事需緊貼梁振英路線,強調自由黨會站在商界一邊,「永遠都會以商界為先」。他又相信,自己受過區議會直選洗禮,令他能更「貼地」服務選民。

陳浩濂﹕永遠商界為先

經民聯今屆首次以政黨名義出選立法會,他們昨以「促經濟、惠民生、撐香港」為口號,舉行誓師大會。有意爭取連任商界(一)議席的經民聯林健鋒表示,很多團體都鼓勵他參選,認為商會應與政府保持溝通,不贊成為私利、恩怨,「事事與政府對虓F」。對於下屆特首選舉,他直言若理念相同,「不理他是梁振英、梁錦松或葉劉淑儀」都會支持。同場的經民聯主席梁君彥亦回應,經民聯是務實實幹,「不會得把口」。

昨報名參選功能組別的還有金融服務界經民聯張華峰、進出口界民建聯黃定光、勞工界潘兆平,他們均是競遂連任。早前傳成功「拉倒」醫委會改革的「怪醫」梁家騮無意連任,前民建聯成員黃以謙昨報名參選醫學界。

更多港聞
麒麟果挖空藏液態可卡因 海關檢毒13.3公斤 值1380萬
【明報專訊】營養豐富水果被利用偷運毒品。海關毒品調查科根據線報,早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檢查一批空運來港的麒麟果,發現部分遭人挖空果肉注入液態可卡... 詳情
【明報專訊】英皇教育前日入稟高等法院,控告英文科補習名師黃敏芝(Mia Wong)及她旗下公司違反合約,要求法庭頒令英皇與黃的合約仍然有效,... 詳情
換心倬朗病情反覆 再裝心肺機
【明報專訊】患心衰竭的中大人類學系二年級生馬倬朗(圖)上月中完成換心手術,惟手術後病情反覆,上周因肺部感染及細菌入血再次安裝人工心肺,其新心... 詳情
【明報專訊】55歲夜更的士司機去年接載醉酒乘客從尖沙嘴返回屯門,乘客指摘司機不熟路線,抵達後把司機拉下車,向他拳打腳踢。司機被送院搶救,3日... 詳情
澳洲博物館高層接掌西九M+ 林鄭:研商住酒店地交西九發展 賺錢支援文藝
【明報專訊】西九管理局團隊終「齊腳」,經過多月全球招聘,西九管理局董事局昨通過委任澳洲新南威爾士美術館副總監兼藏品總監華安雅(Suhany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