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色彩濃厚 強調不偏頗

[2016.07.21] 發表

【明報專訊】中資企業在港影響力愈來愈大,而銀行界市場的中資份額亦然,而立法會議席也成中資銀行人員囊中物。不過,陳振英引述早前《英國銀行家》雜誌排行榜,指全球前1000間銀行中,中資銀行佔117間,而世界六大銀行中,有4間都是中資銀行,包括「工、建、中、農」,所以中資在香港佔有一定份額是很自然的事。他認為,香港作為開放型市場,歡迎不同資本來香港經營,但前提是要「一起做大銀行業的餅」,若是健康發展,何懼被人分走份額。

陳振英中資背景濃厚,他第一份工已是為中資機構效力,在香港中旅社負責海外投資業務。不過工作需要經常出差,而他為了留港進修,其後跳槽到南洋商業銀行。雖然自知無法抹掉中資色彩,但陳振英強調,「什麼資不重要」,希望用未來4年議會時間,證明「不會因為我是某間銀行僱員而影響我做決定」。

對於有人擔心他多年中資銀行背景,會傾斜幫助中資。陳振英說,金融界代表必定代表某一間銀行,但觀乎過去,無論是英資、港資或中資擔任議員,做事都沒有從個人角度出發,而是用專業知識代表業界發聲。他說︰「他們能夠做到,我希望我亦能努力做到同樣效果。」

更多港聞
麒麟果挖空藏液態可卡因 海關檢毒13.3公斤 值1380萬
【明報專訊】營養豐富水果被利用偷運毒品。海關毒品調查科根據線報,早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檢查一批空運來港的麒麟果,發現部分遭人挖空果肉注入液態可卡... 詳情
【明報專訊】英皇教育前日入稟高等法院,控告英文科補習名師黃敏芝(Mia Wong)及她旗下公司違反合約,要求法庭頒令英皇與黃的合約仍然有效,... 詳情
換心倬朗病情反覆 再裝心肺機
【明報專訊】患心衰竭的中大人類學系二年級生馬倬朗(圖)上月中完成換心手術,惟手術後病情反覆,上周因肺部感染及細菌入血再次安裝人工心肺,其新心... 詳情
【明報專訊】55歲夜更的士司機去年接載醉酒乘客從尖沙嘴返回屯門,乘客指摘司機不熟路線,抵達後把司機拉下車,向他拳打腳踢。司機被送院搶救,3日... 詳情
澳洲博物館高層接掌西九M+ 林鄭:研商住酒店地交西九發展 賺錢支援文藝
【明報專訊】西九管理局團隊終「齊腳」,經過多月全球招聘,西九管理局董事局昨通過委任澳洲新南威爾士美術館副總監兼藏品總監華安雅(Suhany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