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狗一死一脫水 退休公僕認虐畜

[2016.08.31] 發表

【明報專訊】退休公務員稱因病而無力照顧家中兩隻牧羊狗,令其中一隻狗死亡腐爛,另一頭狗嚴重脫水,鄰居舉報揭發。公務員昨承認兩項殘酷虐待動物罪,辯方稱被告是愛狗之人,裁判官聽畢案情後回應稱「試8、9日唔畀水你飲」。

辯稱愛狗 官:試9日唔畀水你飲

根據案情,愛護動物協會今年2月19日收到舉報,指被告李和曉(57歲)家門外的走廊有一具狗屍,愛協及警方到場後發現狗屍已經腐爛,並發現家中傳出狗吠聲,搜查後發現單位內另一隻牧羊狗身體虛弱,遂送往動物醫院檢查。該牧羊狗嚴重脫水,身上佈滿禲B糞便。死去的牧羊狗則佈滿蛆蟲難以驗屍。主任裁判官練錦鴻聽畢案情即對被告稱,「試8、9日唔畀水你飲」。

辯方求情稱,獨居的被告為退休公務員,靠每月7000元長俸為生,被告是愛狗之人,早年以近7000元購買案中死去的「雪雪」,「雪雪」死後原打算棄掉狗屍。辯方又稱,被告自2015年起抱恙,曾入住小欖精神病院3個月,經常自說自話,請求法庭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指被告可做無償工作。

練官聞言即指做出如此行為並非正常人,又說「咁對曭砥A叫佢做第二瓥央A我好擔心」,決定先索取被告的背景、心理及精神科報告,押後至9月13日再判刑,其間被告須還押。

【案件編號:KTCC3459/16】

更多港聞
九龍西末席新老混戰  唯一新增議席選區  爭連任者形勢佔優
【明報專訊】九龍西是今屆立法會選舉唯一有新增議席選區,由5席增加到6席,吸引各路人馬爭搶,選情空前激烈。民調顯示,5名競逐連任的立法會議員暫... 詳情
【明報專訊】寨卡病毒在新加坡不斷擴散,當地衛生部昨公布再確診26宗個案,累計已有82人中招。本港本周會有逾200人隨旅行團往星、馬,港府未有...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本月有兩宗登革熱個案,最新前晚確診的79歲女病人兩周前發病,上周四到瑪麗醫院求診,與首宗女病人同樣常到中環,曾到香港動植物公... 詳情
【明報專訊】16歲「Tomboy」打扮的少女今年4月認識了女同學的男朋友,兩人相識不足12小時即發生性關係,少女其後報警指被強姦。少女昨否認...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男按摩師在按摩店內,按摩時要求16歲的中五女生脫去上衣和胸圍,其間撫摸其胸部和乳頭,其後強行脫去事主的內褲,用手指插入女生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