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季新增愛滋感染 歷來第三高

[2016.08.31] 發表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最新愛滋感染數字,今年第二季共接獲188宗愛滋病毒(HIV)新增個案,是歷來單季紀錄的第三高,較上季的147宗增加27.9%,至今共累積8053宗個案。季內有28宗愛滋病(AIDS)新增個案,當中46%是透過同性或雙性性接觸感染,現累積1700宗確診呈報個案。

新增188宗 逾八成屬男性

壎籵嬝@中心顧問醫生(特別預防計劃)黃加慶昨表示,在188宗個案中,98人(52.1%)經同性或雙性性接觸感染,35人(18.6%)透過異性性接觸感染,1人是注射毒品感染,其餘人感染途徑未明;86.7%新增感染者為男性。

對於行會成員李國章堂兄弟、耳鼻喉科專科醫生李國祥拒為HIV感染者做睡眠窒息症手術,遭病人入稟控告他違反《殘疾歧視條例》,黃加慶表示,感染者若未做測試不會知自己有愛滋,醫生為愛滋病人治療時,只需如照顧普通病人般跟隨標準的感染控制措施已足夠;他認同社會對HIV病人仍有歧視與標籤,希望醫護對他們有更多支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東華學院的醫療化驗及放射治療課程本月獲專業認可,並納入政府的「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2017/18學年起入... 詳情
律師樓師爺盜款案   事主增至12人
【明報專訊】油麻地一間律師行前日揭發有職員涉挪用多名客戶合共逾千萬元,涉案事主上升至12人;昨再有事主到律師行了解,擔心親友逾70萬元大訂無... 詳情
【明報專訊】開學日,教育局一陣「禁獨」風潮吹入校園。港獨兩字掀起熱議,本土派旗幟鮮明否定預設反港獨立場,建制派反問吸毒、自殺有否討論必要,到... 詳情
【明報專訊】港獨議題引發至少17間中學的學生成立本土關注組。教育大學課程與教學系教授羅厚輝指出,目前社會關於政制的爭議,是與內地體制、文化的... 詳情
坊間教科書  列舉中港身分衝突
【明報專訊】教育局及坊間不少通識教材,雖無明確提出港獨字眼,但對港人身分認同或本土意識都有闡述。根據教育局的通識科課程指引,學生要探討港人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