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患者坐「移民監」5年
法庭罕有聆訊 維權者促改革

[2016.08.31] 發表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法庭周二開始罕有的聆訊﹐審理牙買加精神病患者布朗(Alvin Brown)的案件。他拘禁移民監獄5年﹐未受檢控。維權者催促聯邦自由黨政府﹐改革可能無限期拘人的移民系統。

40歲的布朗要求出獄就醫﹐他要治療精神分裂症和抑鬱症。他說﹐他長期還押﹐包括單獨囚禁﹐精神健康受損﹐特別是恢復自由的機會渺茫。

布朗作證說﹕「我認為我永遠走不出監獄﹐關了5年﹐也沒有進展。」

儘管已是加拿大永久居民﹐但政府認為他不應入境。他的17項刑事罪名成立﹐絕大多數涉及毒品和武器。他已在監獄服刑﹐最長刑期14個月。自2011年9月以來﹐他在移民羈留所﹐因為他無法取得旅行文件。

維權者說﹐無限期拘押侵犯國際公法。自2000年以來﹐15人在加拿大移民拘留所拘押期間死亡﹐其中3人在自由黨政府去年上台後去世。

法庭聆訊前﹐停止移民拘留網絡(End Immigration Detention Network)侯賽因(Syed Hussan)說﹕「這是一個危機﹐我們還在等候聯邦政府履行承諾﹐帶來真正的改革。」

侯賽因也催促安省政府﹐不要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幹髒活」﹐任由它用省級監獄拘押移民。

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的發言人巴茲利(Scott Bardsley)周二說﹐很少人涉及長期監禁個案﹐但官員需要那個拘押方式。

巴茲利在電郵中說﹕「葛代爾部長承諾更好的、更公平的移民拘押系統﹐以人道、講求活得有尊嚴的方式待人。(他)最近宣布最多1.38億元改革加拿大移民羈押系統﹐包括擴展其他設施﹐減少監禁使用量。」

維權團體指出﹐加拿大移民系統每天拘押400到600名外國人﹐其中許多人在押多月或數年﹐因為當局無法遞解他們﹐渥京堅稱他們可能潛逃﹐或是構成保安風險。

更多加國新聞
(加新社30日電)精子庫Xytex訴訟案有新發展﹐美國警方說﹐1名男子日前自首﹐承認他向精子庫撒謊﹐隱瞞個人背景﹐他透過捐精計劃﹐生了30多... 詳情
聯邦省府合投資19億元 改善大專院校科研教學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政府和安省聯合投資19億元,用於改善大專院校的科研教育條件和支持學生技術創新項目﹐為加國經濟發展訓練和培養所需人才。 ... 詳情
遏不當性行為 30軍人受罰
國防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eral Jonathan Vance)周二在渥太華記者會上報告﹐加軍遏制部隊不當性行為﹐已有進展﹐但仍需努力。... 詳情
路邊雜貨店請人遇冷待變招 允服務5年可分地 應聘者眾
(斯高沙省懷科馬30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布雷頓角(Cape Breton)兩名女商人說﹐她們的家庭式路邊雜貨店急聘人手﹐僱員願意在她們的店舖... 詳情
郵務勞資達臨時協議 避工潮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與它的最大工會周二達成臨時協議﹐避過本周一場工業行動。 全國逾5萬名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