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漢瞞病史捐精 生逾30小孩6在加出世

[2016.08.31] 發表

(加新社30日電)精子庫Xytex訴訟案有新發展﹐美國警方說﹐1名男子日前自首﹐承認他向精子庫撒謊﹐隱瞞個人背景﹐他透過捐精計劃﹐生了30多名孩子﹐起碼3人在加拿大出生。

喬治亞州警方說﹐男子阿格勒斯(James Christian "Chris" Aggeles)上周到阿森斯-克拉克縣(Athens-Clarke County)警局投案﹐說他要自首。

探員門澤爾(Brigitte Menzel)在報告中說﹕「有人找我﹐說男子在警局停車場供認﹐他有騙人。他對我說﹐他向Xytex精子庫提交虛假文件。」

喬治亞州精子庫Xytex Corp.面對多宗訴訟案﹐包括安省家庭提出的3宗﹐阿格勒斯是案中核心人物。原訴人指控美國公司誤導﹐提供不實的捐精者醫療紀錄、身世資料﹐原告人指阿格勒斯有刑事案底﹐且有精神病。

門澤爾報告也說﹐阿格勒斯告訴她﹐他「虛報」學院學位學歷和其他資料。

門澤爾寫道﹕「阿格勒斯說﹐我可上谷歌搜尋他的名字﹐裡面有大量資料。即時不清楚﹐Xytex公司是否已控告阿格勒斯﹐或是它會控告他。」Xytex精子庫的代表律師說﹐它不評論警方報告內容。

今年稍早時﹐3個家庭向安省新市(Newmarket)法庭遞交申訴書﹐指阿格勒斯撒謊﹐隱瞞精神病史與誇大學歷﹐甚至說他攻讀神經科學工程博士學位﹐這是他在Xytex問卷填報的資料﹐但該公司沒人質疑他。

3個家庭指控精子庫推介阿格勒斯﹐說他是學歷高、身體健康﹐受歡迎的捐精者。但文件指出﹐阿格勒斯確診精神分裂症、有自戀狂﹐因爆竊案坐監﹐根本沒有他說的學位。

安省興訟者柯林斯(Angela Collins)與漢森(Margaret Elizabeth Hanson)說﹐阿格勒斯向警察自首﹐顯示Xytex核實資料程序有問題。

兩人在美國另提訴訟﹐控告Zytex公司﹐去年遭法庭駁回。

更多加國新聞
聯邦省府合投資19億元 改善大專院校科研教學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政府和安省聯合投資19億元,用於改善大專院校的科研教育條件和支持學生技術創新項目﹐為加國經濟發展訓練和培養所需人才。 ... 詳情
遏不當性行為 30軍人受罰
國防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eral Jonathan Vance)周二在渥太華記者會上報告﹐加軍遏制部隊不當性行為﹐已有進展﹐但仍需努力。... 詳情
路邊雜貨店請人遇冷待變招 允服務5年可分地 應聘者眾
(斯高沙省懷科馬30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布雷頓角(Cape Breton)兩名女商人說﹐她們的家庭式路邊雜貨店急聘人手﹐僱員願意在她們的店舖... 詳情
郵務勞資達臨時協議 避工潮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與它的最大工會周二達成臨時協議﹐避過本周一場工業行動。 全國逾5萬名郵... 詳情
(緬尼托巴省諾威豪斯30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北部一間原住民醫院有多名男嬰在出生時調包﹐聯邦衛生部願意免費為有需要的人做基因檢查﹐以確定身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