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中達17項成果

[2016.09.02]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周四發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加拿大聯合新聞稿」指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北京期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分別與他會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杜魯多舉行了會談。兩國領導人回顧了1970年中加建交以來雙邊關系取得的成就,重申致力於發展兩國間強勁、全面的戰略關係。

 新聞稿稱,雙方宣布一系列重要合作進展並簽署相關合作協議,具體如下:

  一、雙方同意兩國領導人通過多種形式保持密切對話與交往,並宣布建立兩國總理年度對話機制。

  二、中方歡迎加方決定申請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

  三、雙方決定建立中加高級別國家安全與法治對話機制。

  四、雙方同意通過全面、有效實施具有歷史意義的《巴黎協定》來加大兩國應對氣候變化的力度,並願同國際夥伴一道加強氣候變化全球應對工作。

  五、雙方宣布兩國檢疫部門正就中加油菜籽貿易問題積極磋商研究科學措施,以尋求早日妥善解決的辦法。在此過渡期內,中加油菜籽貿易可繼續按照現行(2016年8月)檢疫要求進行。

  六、雙方宣布2018年為中加旅遊年,同意就促進雙向遊客往來擴大合作。

  七、中方同意加方在華增設七個簽證申請中心。

  八、雙方決定在《中加清潔技術合作聯合聲明》框架下建立聯合工作組。

  九、雙方簽署了《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與加拿大公園管理局關於開展國家公園體制建設、保護和管理合作的聲明》。

  十、加方決定支持第六屆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

  十一、雙方同意擴大司法合作,歡迎兩國相關機構開展法官培訓合作,將推動兩國法律從業者和學術研究人員之間的交流。

  十二、雙方願推進勞工和就業領域合作,包括實施《產業關系和勞動標準領域的合作框架》以及中加勞動調解員和仲裁員能力建設合作項目。

  十三、雙方簽署了《中國政府與加拿大政府關於合作拍攝電影的協議》。

  十四、雙方簽署了《中國政府和加拿大政府文化協定2017-2019年度合作計劃》。

  十五、雙方同意加強在促進性別平等、全球婦女兒童賦權方面的合作。

  十六、雙方同意探討就支持聯合國維和行動加強雙邊合作,並加強在人道主義救援減災和軍事教育領域的對話與合作。

  十七、雙方同意就全球發展有關倡議開展合作,包括支持全球抗擊愛滋病、結核病和瘧疾基金。

更多要聞一
成龍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明報專訊】香港影星成龍周四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以表揚他在影壇的卓越成就,亦是首位華人獲得這項殊榮。主辦奧斯卡金像獎的美國影藝學院表示,成龍... 詳情
趙成俊贏士嘉堡紅河區補選
(多倫多1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候選人趙成俊(Raymond Cho)﹐周四贏得士嘉堡-紅河選區(Scarborough-Rouge Riv...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智庫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在過往10年來,加國各地的公校中小學面臨學生...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一份調查問卷的結果顯示﹐80%的學生家長不能夠準確地估算自己子女的大學學費﹐和許多家長不知道如何使... 詳情
省府研修例增住宅人口密度 大多區獨立屋勢「買少見少」
【明報專訊】省府計劃提出議案﹐修改安省住宅人口密度指引﹐增加固定面積的人口數目﹐目的是要保護農地﹐防止城市不斷向外擴張﹐以及打擊氣候暖化。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