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成俊贏士嘉堡紅河區補選
攻陷自由黨地盤 彭建邦第三勝

[2016.09.02] 發表
安省保守黨領袖彭建邦與新當選的士嘉堡-紅河選區省議員趙成俊﹐在競選派對上慶祝勝利。(加新社)

(多倫多1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候選人趙成俊(Raymond Cho)﹐周四贏得士嘉堡-紅河選區(Scarborough-Rouge River)補選。儘管此前在性教育課程事宜上出現態度反覆﹐保守黨仍成功取得在多倫多的首個選區突破。

身為多倫多市議員的趙成俊﹐贏得士嘉堡-紅河選區省議員席位﹐該選區自1999年創立以來﹐一直是自由黨地盤。這是彭建邦(Patrick Brown)去年當選保守黨領袖以來﹐該黨連續贏得的第三場省選﹔同時也是保守黨在多倫多的一個突破﹐他們在多市並無其他席位。

彭建邦說﹐補選勝利預示保守黨將在下次省選中贏得多數政府。

但周四的這場補選﹐上周受到保守黨在性教育課程上的態度反覆影響。以彭建邦名義發出的一份信中承諾﹐保守黨政府將「 廢除」性教育課程。

彭建邦說﹐那會是一個受歡迎的承諾﹐因為該選區對性教育課程反對聲音強烈。但數天後﹐彭建邦否認信件內容﹐說他不知情﹐他稱自己不會廢除新課程﹐儘管他認為課程確實未充分諮詢家長意見。

自由黨趁機貼標籤﹐指責彭建邦出爾反爾。他們也質疑﹐到底信件出自誰人之手﹐是否真如彭建邦所說﹐與當地選戰有關。

趙成俊競選團隊共同經理道格福特(Doug Ford)表示﹐這封信不是他寫的。自由黨內閣廳長杜傑(Brad Duguid)說﹐他對補選結果感到失望﹐但彭建邦也需要「回應一些事情」。

自由黨自1999年一直佔據該選區﹐但韋恩省長任期到中間﹐其支持率開始走下坡路。她將第一電力(Hydro One)私營化的計劃不受歡迎﹐選民不滿電力帳單愈來愈貴。

韋恩發布一份聲明稱﹐補選結果給她「反思的理由」。聲明說﹕「我們聽到聲音﹐電力費率對人們更具挑戰性。我和廳長們都理解﹐政府需要聚焦於幫助民眾應對每日開支。」

自由黨候選人田銳(Piragal Thiru)得票率約29%﹐趙成俊39%﹐新民主黨候選人李崇信(Neethan Shan)獲約27%選票。

這項補選是因為自由黨省議員包堅信(Bas Balkissoon)3月突然辭職﹐他從2005年﹐一直擔任士嘉堡-紅河選區省議員。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加拿大智庫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在過往10年來,加國各地的公校中小學面臨學生...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一份調查問卷的結果顯示﹐80%的學生家長不能夠準確地估算自己子女的大學學費﹐和許多家長不知道如何使... 詳情
省府研修例增住宅人口密度 大多區獨立屋勢「買少見少」
【明報專訊】省府計劃提出議案﹐修改安省住宅人口密度指引﹐增加固定面積的人口數目﹐目的是要保護農地﹐防止城市不斷向外擴張﹐以及打擊氣候暖化。 ... 詳情
「爛尾樓」案韓裔律師 紀律聆訊10月進行
【明報專訊】上加拿大法律學會(Law Society of Upper Canada)已在昨天向代表「爛尾」發展商收取Centrium in... 詳情
源植勉獲頒警察功績勳章 成功之道挑戰自我勤進修
【明報專訊】「只有不斷挑戰自我,嘗試自己最好能做到哪一步,而不是讓自己舒舒服服地打工,不放過提高充實自己的機會,學會更全面地判斷事務,才能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