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協助維和使命 馬里需求最為明顯

[2016.09.02] 發表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聯邦國際發展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圖)周四說﹐儘管許多國家請求加拿大協助維和使命﹐馬里的需求最為明顯。

比博在馬里首都巴馬科(Bamako)接受加新社採訪時說﹐馬里是全球其中一個最貧窮、最弱勢的國家。

比博將於周五結束她對非洲的首次正式訪問。她探訪非洲大陸西部3個法語國家﹕塞內加爾、馬里與布基納法索。

在飽經衝突洗禮的非洲大陸﹐這3個國家都曾被視作穩定的綠洲﹐但最近卻都有受到恐怖分子威脅﹐且它們無法控制。比博說﹕「十分遺憾﹐(這些國家)沒有充足資源﹐來面對威脅。」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最近稱﹐他將為聯合國維和使命﹐提供600人的維和部隊。馬里常被提及﹐認為是加拿大可以部署維和軍人的一個目標國家。

此外﹐聯邦政府周三宣布﹐它將派遣一個「偵察小組」﹐進一步查看聯合國在馬里的維和行動。

比博謹慎表示﹐這僅是「技術性」使命﹐不必將其視為加拿大向某國派遣維和部隊的信號。她說﹕「遺憾的是﹐有許多國家在名單上﹐它們通過聯合國﹐請求我們協助。」但她說﹐馬里的需要「很明顯。」

聯合國目前在馬里的使命是全球最危險的一個﹐自2013年以來﹐105名維和人員在當地被殺死。比博說﹐加拿大將於11月底﹐參加在非洲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舉行的法語國家峰會﹐屆時會宣布整體的國際開發策略。

更多加國新聞
八成國民贊同雙語政策
【明報專訊】一份全國最新調查說﹐加拿大的絕大多數人口﹐都贊成本國的雙語政策﹐支持《官方語言法》(Official Languages Act... 詳情
【明報專訊】國會預算辦公室指出﹐受通貨膨脹影響﹐加拿大家庭領取的新兒童福利金﹐會在一段時間後逐漸縮水﹐福利金的購買力隨之下降﹐合格領取福利金... 詳情
競選聯邦保守黨領袖 馬逵:現是時候作決定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前內閣部長馬逵(Peter Mackay)說﹐他現在需要作出決定﹐是否競選聯邦保守黨領袖。 儘管登記參與競選的最... 詳情
僱員抑鬱焦慮經濟年損500億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周四發布的報告說﹐僱員抑鬱或焦慮﹐引致生產力降低﹐加拿大經濟... 詳情
西捷乘客助機組人員合力制服搗亂背包漢
(愛蒙頓1日加新社電)西捷航空(WestJet)一架多倫多飛愛蒙頓的航班上﹐多名乘客幫助空中乘務員﹐制服一名搗亂的乘客。 一名乘客講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