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國民贊同雙語政策
魁省支持率最高達92%

[2016.09.02] 發表
調查顯示﹐加拿大絕大多數人贊同本國的雙語政策。(CBC圖片)

【明報專訊】一份全國最新調查說﹐加拿大的絕大多數人口﹐都贊成本國的雙語政策﹐支持《官方語言法》(Official Languages Act)設定的目標。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周四發佈一項尼爾森(Nielson)的民意調查﹐其中顯示﹐逾80%的國民支持雙語法律﹐該法旨在保護英語及法語為加拿大官方語言﹐表明兩者具有相同地位。該法亦有支持英語及法語少數族裔社區的發展。

官方語言專員弗雷澤(Graham Fraser)在一份新聞稿中說﹕「加拿大逐漸接受語言雙元化﹐讓我們更加開明、更加包容﹐更加做好準備﹐歡迎其他人加入我們的社會。」《官方語言法》的目標﹐在全國都獲得較高的支持率﹐儘管官方語言專員辦公室說﹐它有「預期地區差別」。從地區來看﹐支持雙語化目標的人在魁省高達92%﹐大西洋省91%、阿省90%、安省87%﹐卑詩省、育空地區、西北地區及努拿烏特均為85%﹐緬省與沙省為83%。

專員辦公室通訊總監坎廷(Robin Cantin)說﹐新專員10月到職﹐弗雷澤要將這份調查移交他的接替者。坎廷說﹕「他希望對方了解情況。」他也說﹐今日的雙語支持率高過10年前﹐亦即上次進行同類調查之時。

官方語言專員委託這項調查﹐民調公司尼爾森今年2月至3月﹐訪問1,000名18歲以上加拿大人。全國水平的電話調查誤差率為正負3.1%﹐20次有19次。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國會預算辦公室指出﹐受通貨膨脹影響﹐加拿大家庭領取的新兒童福利金﹐會在一段時間後逐漸縮水﹐福利金的購買力隨之下降﹐合格領取福利金... 詳情
競選聯邦保守黨領袖 馬逵:現是時候作決定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前內閣部長馬逵(Peter Mackay)說﹐他現在需要作出決定﹐是否競選聯邦保守黨領袖。 儘管登記參與競選的最... 詳情
僱員抑鬱焦慮經濟年損500億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周四發布的報告說﹐僱員抑鬱或焦慮﹐引致生產力降低﹐加拿大經濟... 詳情
西捷乘客助機組人員合力制服搗亂背包漢
(愛蒙頓1日加新社電)西捷航空(WestJet)一架多倫多飛愛蒙頓的航班上﹐多名乘客幫助空中乘務員﹐制服一名搗亂的乘客。 一名乘客講述... 詳情
哈市迎歷來最大進港郵輪 海洋聖歌號4100乘客帶旺生意
(哈利法克斯1日加新社電)一艘猶如移動城市的巨大郵輪﹐於周四抵達哈利法克斯(Halifax)港口﹐數以千計旅客湧進該城市﹐創下港口紀錄。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