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市值單日蒸發1300億
蘋果股價今年新高

[2016.10.12] 發表

受全面回收旗艦手機Galaxy Note 7影響,三星股價昨跌逾8%,是8年來最大單日跌幅,市值單日蒸發逾1300億元。反觀對手蘋果股價連升6日,至昨晚累積升4.4%,創下今年股價最高位。

三星股價昨急挫8%,報154.5萬韓圜;市值急降至1.53萬億港元,單日蒸發1323億港元。而在首宗電池起火事件發生前夕,即8月23日,三星市值一度高達約1.68萬億港元,迄今已經大跌9.1%。

三星尚未公布受影響手機數量,但據《彭博》報道,有分析員預計,9月初三星回收250萬部手機已造成10億至20億美元(約78億至156億港元)損失,預計現時損失金額肯定會上升。

報道又指出,適逢送禮季節,Note 7回收令三星大受打擊,蘋果的iPhone 7系列及Google旗下最新的Pixel手機系列將壟斷高端手機市場。

另《彭博》引述野村資料報道,指事件或會令三星於今年產生5.7萬億韓圜(約400億港元)的額外成本,當中1.6萬億韓圜(約112億港元)用作銷珙袺鬗熅驉A另外1.6萬億韓圜為未來銷售損失,以及2.3萬億(約161億港元)為品牌形象受損而打擊其他系列手機銷售。

《華爾街日報》:Note 7招損218億

《華爾街日報》報道,麥格理分析員Daniel Kim估計三星因為Note 7事件,於過去3個月的潛在損失高達3.1萬億韓圜(約218億港元),幾乎相等於其第四季整個手機部門營運盈利。

三星今年第二季手機銷售佔整體收入51.2%,其餘為半導體及顯示器業務收入。另根據科技數據供應商國際數據資訊(IDC)數據顯示,三星手機出貨量亦高踞全球榜首,今年第二季約有7700萬部,全球市佔率為22.4%,至於蘋果及華為緊隨其後,分別佔11.8%及9.4%。

更多要聞一
青政加料宣誓無效 游蕙禎疑爆粗
【明報專訊】香港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周三在首次會議上宣誓,包括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議員姚松炎、青年新政梁頌恆,以及同一政黨另一名... 詳情
聯邦前朝撥出逾1900萬元 供民間製作批中國電視劇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前執政保守黨,在2010年至2015年的6年內,傳統部曾撥款共逾1,900萬元,資助一批機構製作諷刺及批評北京的電視節目... 詳情
半數多市居民贊成開徵 海外買家稅空屋稅遏樓價
【明報專訊】一項民意調查顯示﹐近半數受訪者支持向海外購房者徵稅。 支持向海外購房者徵稅的多市士嘉堡愛靜閣市議員詹嘉禮指出,將會在市議會... 詳情
車保重傷定義6月更新 對腦部受創者最不利
【明報專訊】安省汽車保險條例更新雖然讓省民每月的保費降低﹐但有專業人士認為﹐條例未有公開詳細解釋重傷的新定義﹐令遇上嚴重車禍的傷者在被誤導的... 詳情
兩車相撞起火四人死 一雙戀人魂斷感恩節
【明報專訊】賓頓市在本周一感恩節的夜晚發生了兩車相撞的致命車禍,導致兩名司機和兩位乘客當場身亡。皮爾區警方重大交通意外調查組正在對該宗車禍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