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奇法》限公僕政治中立

[2016.11.01] 發表

《哈奇法》(Hatch Act)由美國參議員哈奇(Carl Hatch)提出,並於1939年獲國會通過成為聯邦法例。該法例正式名稱為「防止惡性政治活動法案」,旨在消除政治上的腐敗行為。

《哈奇法》規定聯邦人員雖然可登記參與競選、在選舉中投票、對政治事務發表意見、加入政黨或對政治團體捐獻財物,但嚴禁積極參與、請求或收受政治捐獻。

任何人也不可恫嚇他人、威脅或脅迫以影響他人投票,亦禁止封官許願或應允其他好處以謀求政治上的支持,公務人員則不得運用職權或影響力去干擾或影響選舉結果。

白宮前首席操守律師佩因特在《紐約時報》稱,只要官員的行為顯然可能影響選舉,而該名官員並未有合理理由採取這樣的行動,且因為受到其他有意影響選舉的人施壓,那麼就算科米沒有影響選舉的意圖,都已違哈奇法。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韓檢方緊急拘捕朴槿惠閨密
韓國總統朴槿惠閨密涉嫌干政及貪腐案,女主角崔順實昨被傳召到中央地方檢察院接受調查,現身時遭大批記者包圍,她自稱「犯了死罪」,要求民眾原諒。另... 詳情
韓媒﹕崔順實姊幕後真玩家
韓國《朝鮮日報》等傳媒昨報道,在干政風波中,崔順實的同父異母姊姊崔順德才是幕後掌握實權的人,崔順實只是聽命行事。 《朝鮮日報》引述一名... 詳情
英揆撐簡尼留任 鎊匯穩
《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稱,儘管「脫歐」派正爭取英倫銀行行長簡尼提早離任,但簡尼仍打算做滿8年,直至2021年任期屆滿才卸任。該報引述消息人... 詳情
德國歐盟專員辱華被轟
【明報專訊】歐盟數字經濟專員厄廷格(Guenther Oettinger)發表的講話被指為「種族主義」和「同性戀恐懼」,招致激烈批評。 ...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外交部長畢曉普星期二發表談話說,澳洲正在考慮和印尼共同在南中國海進行聯合海軍巡邏。畢曉普通過澳洲廣播公司表示,印尼上個星期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