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大樓成禁飛區 加強保安設路障防襲

[2016.11.11] 發表
特警在特朗普大樓外佈防。(美聯社)
特朗普大樓大樓的上空已被列為禁飛區,紐約警方正在大樓外安設混凝土路障保護。(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於明年1月宣誓就職前,仍居住在紐約的特朗普大樓(Trump Tower)內。由於大樓位於市中心地段,同時又是當地著名景點,令保安工作極為困難。美國傳媒報道指,大樓的上空已被列為禁飛區,並設有混凝土路障保護,特勤局更會審查在大樓內工作及居住的人士身分。

特朗普大樓位於紐約第5大道,樓高58層,可作零售、辦公及居住用途,是特朗普工作及居住地點。自1983年落成後,特朗普大樓是紐約其中一個最受遊客歡迎的景點。不過,特朗普勝出總統選舉後,大樓的保安措施安排令特勤局大為頭痛。

相比之下,落敗的前國務卿希拉里,其紐約州查帕闊居所因為屬於她丈夫前總統克林頓的住處,保安早已嚴密。

美國傳媒報道,在特朗普於明年1月20日入主白宮前,他仍會居住在特朗普大樓內。因此,聯邦航空局(FAA)以大樓為中心的半徑3.7公里上空範圍,設為臨時禁飛區,禁止遊客坐直升機從半空接近大樓。同時,警員在大樓地面放置混凝土路障及裝有沙的泥頭車,同時封鎖大樓外對出一條行車線,防止有人發動汽車炸彈襲擊。

此外,現時在大樓內居住及工作的人士,他們的身分將會接受特勤局審查。

有消息人士形容,特朗普大樓與郊區的房屋不同,它是一處遊客景點,並設有商業及住宅,無時無刻都有人出入。在周四的反特朗普示威中,警方便在特朗普大樓外拘捕15名示威者。

更多國際要聞
阿富汗德領館遇襲 4死逾百傷
【綜合報道】阿富汗北部城市馬扎里沙里夫的德國領事館周四遭塔利班發動貨車炸彈襲擊,造成最少4人死亡,另外超過100人受傷。 塔利班聲稱,... 詳情
【明報專訊】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敘利亞首都附近的反抗軍控制區周四遭受兩次空襲,至少11人喪生,包括4名兒童。 該組織稱,其中一次空... 詳情
美:聯軍去年空襲 64伊敘平民死
【明報專訊】美國軍方說,去年針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激進分子發動的空襲行動造成64名平民喪生,8人受傷。 最新數字由美軍中央司... 詳情
【明報專訊】10日凌晨,位於雅典的法國駐希臘使館被不法分子投擲爆炸物,造成一人受傷。希臘反恐執法部門已介入調查。 英國《獨立報》10日...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朴槿惠改組內閣的努力再次遇挫,由於參加具有爭議的宗教儀式並涉嫌博士論文剽竊,先前獲得國民安全處長官提名的朴升柱當天主動放...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