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蹤胸襲15歲女生 大專男認非禮候判

[2017.07.05] 發表

【明報專訊】明德學院4年級男生尾隨15歲女生回家,在梯間胸襲對方後逃去,被捕後承認案發前曾跟隨事主及到梯間「視察」環境,其後多次欲重施故技但失敗。他昨於區院承認一項非禮罪,控方稱被告被捕當日正在等候事主出現,並隨身攜帶口罩預備再次犯案。

曾現場視察 3次尾隨事主

被告莫嘉俊(24歲)遭還押至本月19日判刑,法官下令索取其精神科和心理報告,及事主的創傷評估報告。

根據案情,當時15歲的女事主住在西灣河某大廈7樓,該處單靠樓梯上落。去年11月24日晚上,她身穿校服獨自一人上樓回家,其間見戴上口罩的被告跟隨在後,及後被告突然撞向她,但她不以為意。

事隔6天,被告再於深夜尾隨事主上樓,更企圖拉倒她,並胸襲她5至10秒。事主當時被掩口,無法呼救,及後推開被告,即時回家報警求助。個多月後,事主再次驚覺被告在梯間尾隨她,她隨即加快腳步回家。

被捕當日擬再侵犯事主

被告在街頭被警員截查後被捕,他向警方承認曾尾隨事主「視察」犯案環境,及後欲重施故技但失敗,被捕當日亦打算再侵犯事主。

【案件編號:DCCC257/17】

更多港聞
趙慧賢任首名女警務副處長  兩年後近退休 料難升「一姐」
【明報專訊】警務處昨日宣布,高級助理處長趙慧賢獲委任為警務處副處長,接替即將退休的副處長(管理)周國良,周六起生效。趙慧賢將成為警隊首名女副... 詳情
出租單位減1/5  明華大廈重建快5年
【明報專訊】房屋協會計劃加快筲箕灣明華大廈重建工程進度,由原定2036年竣工,縮短5年,提前於2031年完成,惟可建單位將減少97個,主要減...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公路今年4月在繁忙時間發生「飛車追逐戰」,男司機因駕車時使用手機被警方截停,他拒絕出示身分證和駕駛執照,更開車撞傷警長,其後... 詳情
北角隱形富豪留兩份遺囑  兄弟爭產7年平分10億
【明報專訊】生前住在北角和富中心的九旬隱形富豪,早年靠收租致富,名下有10億元物業及藍籌股票,惟他身故後兩子反目對簿公堂,各持一份遺囑要求法... 詳情
【明報專訊】是次獲勝訴的長子區穎麟為退休律師,曾代表梅艷芳母親覃美金爭產。他早前就本案於庭上作供時承認,2008年父親簽署遺囑時,他並非僅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