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低警長飛車逃 司機囚半年

[2017.07.05] 發表

【明報專訊】屯門公路今年4月在繁忙時間發生「飛車追逐戰」,男司機因駕車時使用手機被警方截停,他拒絕出示身分證和駕駛執照,更開車撞傷警長,其後以時速126公里逃離,車輛最終失控撞壆。司機昨日承認危險駕駛等6項控罪,被判監禁半年及停牌半年,兼罰款1500元。

被告陳志豪(33歲)報稱無業,被控危險駕駛、未有提供身分證、未有提供駕駛執照、汽車移動時使用手機、意外後沒有停車及發生有人受傷意外後沒有報案,他昨承認全部6項控罪。

駕車時用手機被截

案情指出,今年4月3日傍晚6時,被告駕車在屯門公路行駛,被警長陳凱健發現他使用手機,警長截停被告並要求他出示身分證和駕駛執照,被告拒絕,突開車撞傷警長及駛離。被告被指以時速126公里行駛,遠超該路段時速70公里限制,其間更不斷穿插行車線及超車,開出1.4公里後失控撞壆,車身嚴重損牷A警長趕到現場時,被告已不知所終。

被告於案發翌月在元朗被捕,他在警誡下承認因為撞倒警長後感害怕,才高速駛離現場。

【案件編號:WKCC2529/17】

更多港聞
北角隱形富豪留兩份遺囑  兄弟爭產7年平分10億
【明報專訊】生前住在北角和富中心的九旬隱形富豪,早年靠收租致富,名下有10億元物業及藍籌股票,惟他身故後兩子反目對簿公堂,各持一份遺囑要求法... 詳情
【明報專訊】是次獲勝訴的長子區穎麟為退休律師,曾代表梅艷芳母親覃美金爭產。他早前就本案於庭上作供時承認,2008年父親簽署遺囑時,他並非僅把...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泥圍菜園村約300名村民疑遭業主恐嚇及逼遷,大幅加租25倍,又要求他們10月遷出,「唔係就連累家人」。村民對即將失去家園感到... 詳情
【明報專訊】一具身分不明男性屍體昨晨被發現在北角海面載浮載沉,消防船趕至撈起發現屍體雙腳纏茪甄藩j頭的電腦袋,警方不排除有可疑,轉交東區警區... 詳情
手多多激嬲女伴  男子襲擊調停警
【明報專訊】九龍城發生襲警案。消息稱,昨凌晨30歲姓黃男子在尖沙嘴金巴利道一間酒吧消遣,其間結識一名23歲同姓黃女酒客,言談甚歡。至昨凌晨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