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單位減1/5 明華大廈重建快5年

[2017.07.05] 發表
筲箕灣明華大廈重建,其中第1期工程已於2014年動工(圖中地盤)。整項重建工程原定2036年竣工,房協計劃提前於2031年完成,但出租及長者單位將減少,改為興建750個資助出售單位。(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房屋協會計劃加快筲箕灣明華大廈重建工程進度,由原定2036年竣工,縮短5年,提前於2031年完成,惟可建單位將減少97個,主要減少興建出租及長者單位,改為興建750個資助出售房屋單位,「以配合市民置業需求」。

另減250長者屋 出售單位增750

房協原計劃重建明華大廈提供4017個單位,包括3160個出租屋h單位及857個「長者安居樂」單位,於2012至2036年分3期進行,其中第1期工程共提供966個出租單位,已於2014年動工。

房協提交東區區議會的文件指出,因應市場環境,並配合市民置業期望,建議修訂項目,加快重建,其中第2期拆卸範圍將由3座擴大至5座,以提早於2026年安置所有受影響居民,而整個項目重建時間亦可縮短5年,由原先2036年竣工,提前至2031年完成。

不過整個項目可建單位將由4017個減至3920個,減少97個,其中出租單位減少597個,長者單位減少250個,改為在第3期工程興建750個資助出售房屋單位。

零售店面積大增 建安老院舍

在配套設施方面,為方便居民日常生活所需及回應較早前區議會意見,房協計劃將零售店舖面積由原先500平方米增加至1800平方米。此外項目亦會提供5100平方米的「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包括興建提供150個H位的安老院舍及長者日間護理中心。

東區區議會規劃、工程及房屋委員會下周二(11日)將舉行會議討論相關修訂,通過後,房協將向城市規劃委員申請修訂發展規模。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屯門公路今年4月在繁忙時間發生「飛車追逐戰」,男司機因駕車時使用手機被警方截停,他拒絕出示身分證和駕駛執照,更開車撞傷警長,其後... 詳情
北角隱形富豪留兩份遺囑  兄弟爭產7年平分10億
【明報專訊】生前住在北角和富中心的九旬隱形富豪,早年靠收租致富,名下有10億元物業及藍籌股票,惟他身故後兩子反目對簿公堂,各持一份遺囑要求法... 詳情
【明報專訊】是次獲勝訴的長子區穎麟為退休律師,曾代表梅艷芳母親覃美金爭產。他早前就本案於庭上作供時承認,2008年父親簽署遺囑時,他並非僅把...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泥圍菜園村約300名村民疑遭業主恐嚇及逼遷,大幅加租25倍,又要求他們10月遷出,「唔係就連累家人」。村民對即將失去家園感到... 詳情
【明報專訊】一具身分不明男性屍體昨晨被發現在北角海面載浮載沉,消防船趕至撈起發現屍體雙腳纏茪甄藩j頭的電腦袋,警方不排除有可疑,轉交東區警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