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伙高盛擬設50億美元投資基金

[2017.11.0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訪華前夕,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高盛集團,和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計劃共同投資最高價值50億美金(約390億港元)基金,協助中投公司投資美國製造業,但兩家公司各自的投資金額仍在磋商。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兩間公司計劃聯合宣布合資計劃。

如果交易順利,特朗普和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明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主持協議儀式。報道指,中投首先向高盛提出成立基金。

對中投來說,與高盛合作將幫助其擴大在美投資。對高盛而言,這樁交易賦予其聲望,亦突顯該公司在一個被美中兩國視為具戰略重要性的倡議中所具有的地位。

特朗普訪華期間將有29名美國企業高層隨團,包括高盛集團、通用電氣公司等,將圍繞航空、液化天然氣和大豆等領域探討合作,突顯特朗普政府努力減少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

更多要聞一
專上學院工潮起碼拖至下周 學生校園示威求賠償兼發聲
【明報專訊】安省50萬名專上學院學生受到已逾4周教職員工潮影響仍無法上課,代表教1.2萬名教職員的工會昨日呼籲會員下周投票時,不要接受資方提... 詳情
個多月前增五成 警籲舉報疑人 士嘉堡盜車案跌20%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地區的盜車案數量,在警方的努力下,從一個多月前的猛增50%,到現在的下降20%。但警方希望能得到市民更多的幫助,才可以... 詳情
2睡房以上柏文單位趨減 未來10年難滿足千禧代需求
【明報專訊】懷爾遜大學昨天發表的一份報告稱﹐雖然政府和學界一直呼籲多建適合家庭居住的2至3睡房的柏文單位﹐但進展不大﹐近年大單位的比例更出現... 詳情
【明報專訊】學費、房租加生活基本開銷﹐由於生活學業成本增加﹐在加拿大有愈來愈多大學生不得不依賴學校「食物賙濟庫」(food banks)。 ... 詳情
市議員要求阻止白人主義辦示威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員帕斯特納(James Pasternak)希望,市府方面能夠有一些措施,防止由「白人之上主義者」或「新納粹分子」組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