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司機支援 僅有後座乘客
谷歌測試自動無人駕駛車

[2017.11.08] 發表
佳士拿Chrysler Pacifica小型客貨車配有Waymo自動駕駛車裝備。

【明報專訊】谷歌(Google)成立的Waymo自動車公司推出無人駕駛車輛,在公共道路測試,司機座位沒人入座,只用一名僱員坐在後座。

Waymo今年10月19日啟動這個項目,使用一輛佳士拿Chrysler Pacifica自動駕駛小型客貨車,在亞利桑拿州鳳凰城錢德勒(Chandler)郊區測試,完全沒有司機支援的自動駕駛車在公共道路行駛,是自動駕駛車輛一大躍進。

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旗下Waymo力拼其他公司,例如Delphi、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英特爾(Intel)、召喚車服務Uber、蘋果與Lyft,爭相發展無人駕駛汽車。各家公司堅稱,機械人車輛安全度高,比真人駕駛安全,因為它們不會昏睡、分心或是醉酒。

谷歌早就說,它有意繞過真人支援系統,直接發展全自動駕駛汽車。Waymo僱員坐在汽車後座,無法操控方向盤。Waymo說,如同一般乘客,可在必要時壓下按鈕,叫停小型客貨車,確保行車安全。

在「幾個月」內,全自動化小型客貨車開始運載乘客,乘客自願參加這個測試項目,他們現在參與鳳凰市郊測試,包括支援司機。

Waymo行政總裁克拉夫希科(John Krafcik)周二在葡萄牙記者會上宣布最新測試方式,他說公司打算擴大測試,到整個鳳凰市郊600平方哩範圍,最後推廣這種科技,到全球更多城市。他指出,公司有信心它的系統能處理所有公路狀況,不需人類介入。Waymo解釋說,系統有完備的煞車、轉向、驅動和電腦系統,不需要真人駕駛。

Navigant Research資深分析師阿布勒森密特(Sam Abuelsamid)說,Waymo的測試沒有真人支援,是他聽聞的第一宗公共道路、正常速度測試個案。他指出,該公司選擇鳳凰城市郊區,因為天氣情況理想,它不下雪、雨量少。

更多經濟要聞
特朗普訪華或發推文
【明報專訊】美國推特(Twitter)統帥深入對手陣營,準備衝出中國防火場「火長城」,向外間發送推文。 美國總統特朗普是推特社交媒體擁... 詳情
化肥廠Agrium 與Potash合併
【明報專訊】農業化肥公司Agrium Inc.(代號AGU)與同業Potash Corporation of Saskatchewan In... 詳情
亞洲升歐美跌
11月7日上證指數+0.75%,深圳+0.83%。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596,之後回落,最低2584,收2590,-0.8點。美元兌主要貨幣... 詳情
迪士尼洽購霍士有線頻道
【明報專訊】美國NBC環球集團的有線電視衛星新聞台CNBC引述知情者說,迪士尼最近幾個星期與傳媒大亨梅鐸旗下的21世紀霍士(21st Cen... 詳情
Google伙Salesforce拓雲服務
【明報專訊】Google Cloud與美國人力資源軟件開發商Salesforce達成合作協議,把Salesforce的工具整合到Googl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