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肥廠Agrium 與Potash合併

[2017.11.08] 發表

【明報專訊】農業化肥公司Agrium Inc.(代號AGU)與同業Potash Corporation of Saskatchewan Inc.(代號POT)合併,已獲中國官方有條件批准,兩家公司發出聯合聲明,表示它們的合併案可望年底落實。

聯合新聞稿說,中國商務部批准兩家肥料公司合併,Potash Corp.要在交收的18個月內出售它在Arab Potash公司與Sociedad Quimica y Minera de Chile S.A.持有的少數股權,它持有的以色列化學公司(Israel Chemicals Ltd.)股份需在9個月內出售。

中國批准條件,亦要求PotashCorp在Sinofert Holdings Ltd.的資產利益在合併前轉為被動投資,還要承諾Canpotex仍是中國的可靠鉀肥供應商。它們指出,兩間公司合併案現在獲得巴西、加拿大、中國、印度及俄羅斯批准,可望年底合併。

兩間化肥公司合併,組織新公司Nutrien,價值大約360億美元。

卡加利基地的Agrium周二還說,它已答應出售兩筆美國資產,爭取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支持,通過這宗合併案。

更多經濟要聞
亞洲升歐美跌
11月7日上證指數+0.75%,深圳+0.83%。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596,之後回落,最低2584,收2590,-0.8點。美元兌主要貨幣... 詳情
迪士尼洽購霍士有線頻道
【明報專訊】美國NBC環球集團的有線電視衛星新聞台CNBC引述知情者說,迪士尼最近幾個星期與傳媒大亨梅鐸旗下的21世紀霍士(21st Cen... 詳情
Google伙Salesforce拓雲服務
【明報專訊】Google Cloud與美國人力資源軟件開發商Salesforce達成合作協議,把Salesforce的工具整合到Google... 詳情
通脹雖未達2%目標
【明報專訊】加拿大通脹率近幾年常無觸及中央銀行的2%目標,但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圖)周二表示,基礎因素繼續推高價格成長。... 詳情
【明報專訊】道瓊斯工業指數周二連創第四新高紀錄,標準普爾500略降,受累於網上旅遊公司Priceline盈利預測令人失望,金融股下滑。標普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