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升歐美跌

[2017.11.08] 發表

11月7日上證指數+0.75%,深圳+0.83%。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596,之後回落,最低2584,收2590,-0.8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升至113.94,歐元跌至1.1590,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下跌。12月份美國加息機會99.1%(日前97%),1月加息機會99.2%(日前97.5%);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0.82點子至1.6289%。美十年債息收-0.54點子至2.3109%。

澳洲央行維持利率政策不變,一如市場所料。澳洲央行的經濟預測和預期差不多,特別提到家庭消費前景不明朗和通脹仍然低企,市場認為央行偏向鴿性。紐西蘭元偏弱,因為財政部長確認政府正在考慮將紐西蘭央行的責任改變,需要同時照顧充分就業和價格穩定。

人民幣轉強,在岸價上升0.12%。中國人行調高人民幣參考價0.05%至6.6216。隔夜回購由4月以來最低水平上升7點子至2.53%,但一個星期息率下跌7點子至2.68%。人行透過公開市場活動連續四天抽走資金,星期二抽走800億人民幣。中國外匯儲備由3.10 8萬億上升至3.10 9萬億,高於預期3.10 7萬億。

特朗普出師不利,日本訪問之後,沒有就商業問題得到很多讓步。槓桿資金在東京市場買入美元沽售日元,原因之一是美國日本息口差價擴闊。美元兌日圓期權結算有9.0 5億美元在114.5,10月8日更有13億美元在同一水平結算,114.5將會成為美元兌日圓的阻力。

亞洲股市造好,日本股市最為出色。日經225 指數(見圖)上升至1992年1月以來最高水平。今年日經225已經上升20%。東証指數也上升了19%,但在周二卻遠遠落後日經225指數,日經上升1.65%,東証只是上升1.15% ,表現差距最大的時候超過0.7%。現在資金湧入日本,大價股成為主要流入對象,因此以大價股為主體的日經225表現更為理想。

歐洲股市下跌,有獲利回吐的成份。歐洲SX5E指數的阻力在3702。美國股市指數仍然窄幅,但有些沽售。主要上升界別是公用股、地產信托。主要下跌界別是銀行股、半導體股、貴金屬股、細價股、生化科技股、電訊股。能源股在近日冒升之後有回吐。雖然Priceline.com因為盈利預測低於預期下挫,動力科技股多數造好。

半導體股出現個別發展,Broadcom和公布業績的Microchip Tech / Skywork下跌,但是半導體儀器股和Micro有支持。有消息指民主黨希望推出大銀行稅,銀行股全面走弱;不過這個建議在共和黨控制的國會之下通過的機會實在不大。美股周二走勢有回吐和資金轉入防衛性界別的走勢。

更多經濟要聞
迪士尼洽購霍士有線頻道
【明報專訊】美國NBC環球集團的有線電視衛星新聞台CNBC引述知情者說,迪士尼最近幾個星期與傳媒大亨梅鐸旗下的21世紀霍士(21st Cen... 詳情
Google伙Salesforce拓雲服務
【明報專訊】Google Cloud與美國人力資源軟件開發商Salesforce達成合作協議,把Salesforce的工具整合到Google... 詳情
通脹雖未達2%目標
【明報專訊】加拿大通脹率近幾年常無觸及中央銀行的2%目標,但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圖)周二表示,基礎因素繼續推高價格成長。... 詳情
【明報專訊】道瓊斯工業指數周二連創第四新高紀錄,標準普爾500略降,受累於網上旅遊公司Priceline盈利預測令人失望,金融股下滑。標普5... 詳情
加元回落
多指+0.25%。多指升跌比率118升128跌。12月西得州期油-0.23%收57.44美元。油股+0.35%。加拿大12月加息機會由2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